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宏观经济预判及汽车业走势展望

2013年08月09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张耀东:最后有请胡总,一汽大众不光车卖的多,而且是连续几年利润率最高的车企,请您谈谈怎么能够做到持续好的业绩,包括行业的有序发展。

  胡咏:汽车企业需增加挖掘品牌内涵精力

  胡咏:谈不上支招,但是我觉得作为汽车人,不仅是汽车营销人。我们在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也是增速最快的市场里面,如去过于关注增速,还不如把精力放在行业发展质量方面。从宏观讲,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我想世界上还没有哪一个制造强国不是汽车工业的强国,我们中国只能说是汽车工业大国,不能说是强国。从强国战略,应该把汽车工业尤其民族汽车做起来。从营销角度来讲,尽管对于营销,专家学者可以有很多定义,但是从本质上看,营销是对品牌内涵的演绎,是对品牌承诺的践行。

  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我们应该更多的把精力放在品牌内涵挖掘上,放在对品牌承诺的践行上。我们应该清楚得看到,在未来几年理,所有的主流汽车厂家,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的,大家都在做产品的进一步布局。我们可以预想未来几年我们产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产品品类将更加丰富,产品技术将更加提升,尤其受到节能环保的压力,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汽车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高。

  在一个最大的、最高增速的,又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市场下,显然我们要想赢得市场,就只能在自身的发展质量方面下功夫,速度不是决定一切的东西,尤其是粗放的高速的发展对汽车行业来讲,有百害而无一利。

  张耀东:我们关注的绝不只是速度,真正中国汽车想要乐观,核心根源是要有质量的发展。就像我们这次主题的“万法归一”,我个人理解归一的“一”,就是整个中国汽车不是个汽车大国梦,而是一个汽车强国梦。谢谢在座的五位嘉宾,感谢主办方。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