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经销商和零部件商的“新奶酪”

2013年10月17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Daesung Yoon:汽车后市场是独立业务单元

  Daesung Yoon:我跟庞先生不一样,没有准备太多材料,也没有PPT的资料,所以大家不需要看,大家可以闭上眼睛,但希望大家很好的听,不要打盹儿,谢谢(笑)。

【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KAIDA) 执行董事总经理Daesung Yoon】

  首先我谈一下后市场在汽车行业的含义,我们在汽车行业主要关注新车,但现在这个趋势已经渐渐从新车转移到后市场了,后市场现在在汽车行业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因为它的盈利能力是很强的,此外,很多品牌也逐渐向后市场转移,开始直接、间接地去影响新车销售,也影响了我们这个行业的结构,汽车后市有很多挑战也有很多机会,如何来促进汽车后市场呢?我们汽车行业应该意识到,汽车后市场是一个独立的业务单元,而不是整个销售的一部分,应该建立并实施很多战略,与我们的经销销售一起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根据不同区域的需求来制定不同的战略,而不只是关注品牌。

  此外,政府、某一些实体,包括我们的企业也必须要加入到这个进程中来促进后市场的发展,因为现在我们的期望是所有人都能获利。首先我们必须要意识到市场的特征,我给大家介绍一个韩国的例子,我认为对中国也是很好的经验教训,韩国后市场多元性很强,因为中国社会以及汽车行业也是多元化的,现在我们唯一一个关心的就是我们缺乏后市场,韩国的后市场到目前为止都是以OEM为基础,而不是以独立的经销商为基础,而且主要是关注新车,因为我们韩国的汽车行业发展非常快,二手车市场基本上比较小,我们只有一些零部件调换的市场,此外,我们的信息技术发展,尤其是IT方面的产品在韩国市场还不够,庞先生也说了,导航系统产品发展得很快,消费者对这类产品需求也越来越多,这也是市场发展的新趋势,这种产品的大量销售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后市场产品的发展非常重要,必须要根据社会的需求来制造产品,随着更多年轻消费者进入市场,我们要对他们更多的进行教育和培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后市场、理解汽车行业。

  此外就是管制放松,正如我刚刚所说,在韩国,政府的规章对后市场的发展也不是很好,因为他们只是关注OEM的发展,包括汽车改装、汽车美容,还有调试等,市场上基本是不存在的,到目前为止,很简单的改装都被认为是违法的,我们的改装要想很快发展,必须要有政策方面的巨大改变。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任,后市场要很快地发展,市场与消费者之间必须建立起一种信任的关系,消费者必须要保证他们没有被欺骗,能够获得非常好的服务和产品,能够实现互信,要做到这些都必须要有很好的信息技术的发展,必须要学习很多其它市场(的经验),包括日本市场。

  总得来说,我们的汽车市场发展越快,我们的后市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这支持了我们OEM的发展,我们的供应商、经销商都可以从后市场发展中获利,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考虑消费者的需求,但新车和后市场是有非常紧密的联系的,后市场会影响新车销售,后市场发展也是实现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途径,想要获得更多成功,我们必须要实现市场的合作,相关实体必须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