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走进东盟 谱写汽车行业新篇章

2013年10月18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Yeap:中国厂商在泰国成功较为艰难

  Yeap Swee Chuan: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下午的头脑风暴,我也想感谢大众武汉市邀请我参加这样的一个环节。来到武汉这个特别有活力的城市,我非常高兴。

【Yeap Swee Chuan,泰国AAPICO高新技术公司 董事会主席,CEO,总裁】

  中国在各方面的进步是让人惊叹的,这样的增长也影响和带动了泰国和其他的东南国家,这是很好的。

  在泰国成功的是皮卡车,皮卡车其实是美国率先发明的,有120万的汽车都是皮卡车。泰国政府最近也进行了一些政策上的调整,生态友好汽车逐渐被政府所重视,因此这是一个潜力,目标在2020年将会有240万辆的环保型汽车。

  我想谈一谈我的背景,10年前我来到泰国做汽车行业,那个时候我们的公司在销售福特汽车,1995年福特在泰国开始了自己的运营,当然我们也在出售三菱的汽车等等。但是今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做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在上海和昆山有两个工厂。

  泰国和中国的公司也有合资,生产的是高质量的汽车零部件。零部件行业在泰国主要是由日本的那些公司所主导的,因此日本的汽车是控制了90%的市场。对于那些新的来到泰国淘金的零部件公司需要知道这点,就是当地的情况是怎样的,如果你了解当地情况的话会帮助你的运营。因为还有一些当地的本地公司,如果说当外来的公司进入的时候,本地可能就会失去一些份额,因此可能会受到本地生产厂商的很强的竞争。

  我们公司也有和日本、韩国、中国合资的厂商,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一个商业模式,那就是我们想做一个可持续的商业。大家看到那些国际上的大厂,他们来到泰国的时候可能需要花10年、20年才能更好的渗透进来。泰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同时想进入这个市场也没那么容易。有许多中国公司想进入泰国市场,比如说福田想在泰国进行运营,比如说有一些新的货车,这个货车设计的很好,荣威长城奇瑞。刚才说的是上汽,上汽在泰国的动作大,想直接出口同时也想建厂生产。

  而中国的厂商在中国是很成功的,但是怎么样在泰国获得成功是另外一个问题,是很难的,这也是一个挑战。因此我想感谢大家,就先说这么多。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