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走进东盟 谱写汽车行业新篇章

2013年10月18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中国车商将被准许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主持人Ashvin Chotai:当然您讲的很对,泰国这个市场传统上是比较重视皮卡车的。2016年的时候在泰国会实现公平竞争的市场,您把本田看作是一个模式或者是进入泰国市场一个榜样。

  我们再谈谈中国在马来西亚的汽车制造商怎么样,您如何看待他们在马来西亚的一些战略?中国汽车制造商对马来西亚是不是一个威胁呢?

  Madani Mohamed Sahari:首先谈谈东盟一体化,我想马来西亚是走在最前面的,我们希望早日实现一体化。第二点是中国车商的威胁问题,他们的确在马来西亚有很多机遇,其实在马来西亚中国的汽车制造并不是很多,因为现在政策不允许。刚才我说过了新的政策今年将出台,使中国的车商能够进入我们马来西亚市场,而且在马来西亚生产整车。在过去一年,我已经到中国来了十次,我去了上海,我的任务不仅仅是关于政策的问题,同时我也在关注政策的实施问题,政策还没有宣布,但是我们有一个委员会来实施这个政策。

  我们开始吸引外国的这些车商,我觉得对这些车商来讲是有机会的,而且打造一个汽车的良好环境。在马来西亚的这些零部件供应商主要是马来西亚当地公司。大多数的零部件供应商都是合资企业,他们很开放,为欧洲的、中国的或者日本的这些企业提供零部件,所以这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同时我们不会反对任何组织、任何公司进来,国际的协作、技术的革新、积极人力资源培训,作为政府部门我们还连接政府的干预或者政府的协助,使这些企业在马来西亚能够成功,就是我们政府部门协助企业在马来西亚成功。

  主持人Ashvin Chotai:我们谈一谈您在其他方面的一些观点,在东盟方面,您觉得东盟的一体化和贸易自由化特别是汽车行业进程如何?什么时候能够达到贸易自由化呢?

  Soerjono:我现在做的一个工作,就是怎么样来更好的将行业进行整合,贸易更加自由,包括我们标准的统一化,我们有一个叫UNTC这样的委员会,统一标准,进行标准化,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在未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去鼓励那些新的汽车厂商,更好的进入印尼市场,不仅仅是日本的厂商。因为现在有的时候感觉日本的厂商一枝独秀,但是我想的是,应该是更好的开放这个市场,让所有的品牌都能够进入印尼,在印尼不仅仅是销售,同时生产、制造。

  我的责任是很繁重的,因为我需要去和东盟的这些国家的伙伴同时进行合作,和APEC同时进行合作。印尼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此这个市场对于很多厂商来说是一个优先发展的市场,受到了他们的重视,因为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我也很看好未来的情况。

  主持人Ashvin Chotai:您觉得在未来,比如说近期东盟有没有这样的一个统一的结构或者是同样的标准,在近期可不可能实现统一?

  Soerjono:我希望可以在近期实现。像我刚才谈到的一样,我们必须要平衡,就是我们要有一个贸易的平衡,我们有合作,同时我们也需要平衡。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