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走进东盟 谱写汽车行业新篇章

2013年10月18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中国品牌进入泰国市场过于急躁

  主持人Ashvin Chotai:谢谢!我刚才在介绍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一会儿大家会介绍的更详细。下面我想问我们的嘉宾。首先问的是Madani Mohamed Sahari先生,您刚才谈了在马来西亚可持续的政策,关于这样的政策您怎么样看,这样的政策会影响或者是改变整个行业或者是市场?这样的一个政策会不会对现在主导的厂商,比如说宝腾或者普罗达会有什么影响?或者有没有什么新技术的推出,这样的政策怎么改变马来西亚的汽车行业或者汽车市场,或者是不是能够给我们的一些后来者或者是我们的大众带来一些新的机会。

  Madani Mohamed Sahari:我们确实有我们的新政策,我们有一些主要的厂商宝腾或者普罗达等等,但是我们关注的是可持续性。对于任何一个厂商来说都应该有一个可持续的政策来指导他,比如说我们现在的产量是每年62万辆,而在2020年我们想提高这样的数量,我们还有7年,现有一些结构性的问题,影响马来西亚的汽车行业,那就是经济的规模不大,经济的规模就会影响很多东西,比如影响我们的竞争性等,或者是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行业,那就是经济的规模问题。我们有很多的主机厂商和零配件厂商,他们也在不断的提高他们的产量,使得自己更有竞争性,这就是一个规模的扩展。这一点是规模的角度。

  另外一个角度是技术的角度,刚才说到了那就是能源效率高的汽车,谈到这一点我们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做EV、一定要去做电动汽车,我们不会直接的要求我们的主机厂商去做什么样技术的汽车,但是所有的这些技术最后的一个结果,那就是不仅仅是动力总成,不仅仅是加速会更快等等,这仅仅是一方面,我们更关注结果是不是能够达到减排,或者说在设计的时候就想它对于这个环境的影响是不是会更小,或者说对于空气更加的无害,这样的一些技术是我们所重视的,这样的一些技术会在我们投资的时候进行重视,会更好的对我们当地的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

  主持人Ashvin Chotai:我想问泰国的这位先生一个问题,谈到中国的制造业,中国厂商在印尼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您的看法如何,他们在印尼的表现如何,中国的厂商,他们可不可以打破像丰田这样的日本的主导地位?

  Yeap Swee Chuan:谢谢您的问题!我们不仅仅是在制造汽车,也包括摩托车。中国厂商,可能摩托车产量达到了100万辆,而汽车不足100万辆,他们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当然日本的厂商现在是特别强大的,但是政府也在给所有的品牌一个公正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平等的进行竞争,平等的发展。对于我个人来讲,我们也有一些自由的品牌,我们也和国外的厂商在进行合作。对于我个人来讲,任何的厂商其实在我们国家都是受到欢迎的。

  最近有一位朋友是来自于中国吉利,吉利在印尼投资,想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想获得成功。我们印尼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在不断的增强,怎么样来获得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平衡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我们应该获得一个双赢的结果,双方都要获益,因此我们要进行调整。

  印尼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机会,你也可以在印尼去购车,选择很多,人口也在提高数量或者购买力,许多城市也在进行城市化,城区越来越大。但是我们也有一些困难,就是我们怎么样去限制大城市汽车数量过多的增长,比如说交通的问题,很多大城市都有交通拥堵的问题,因此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

  主持人Ashvin Chotai:第三个问题,在演讲的时候我们都提到了在印尼的市场主要是日本品牌主导,在泰国怎么样呢,您与很多来自于不同国家的OEM合作,包括大众、中国的品牌、现代的品牌,您作为一个零部件供应商如何处理这个关系?

  Yeap Swee Chuan:历史很重要,基础很重要,福特是第一个进入泰国的公司,退出了泰国,现在又回到了泰国。对于中国的品牌来讲,中国的品牌是有优势的,因为中国很强大,大国总是很急躁,在亚洲这些小国家,有时候经销商总是不停的换,两年又换了,所以要慢一点、谨慎一点,找一个可靠的声誉比较不错的当地伙伴建立合作关系,而且进入市场要慢一点。目前所有中国的品牌进入我们的市场都太快、太急,正是因为这么着急他们必须重新打造一个品牌,重新打造品牌就更难了,从零开始白手起家。

  主持人Ashvin Chotai:从大众来讲,大众也许会更成功,但是我不敢确定,因为大众是唯一的一个欧洲在泰国的大品牌,所以大家都在等待大众的行动。像大众这个大公司与丰田怎么竞争呢?因为丰田控制了40%的市场,去年生产90万辆。总共生产了240万辆,丰田就生产了90万辆,这个份额是很大的。现在问一下来自于大众的Armin Keller先生,为什么东盟市场这么重要,为什么大众要进入这个市场呢?而且为什么要与丰田进行竞争呢?因为东盟一直被认为是日本丰田的一个后花园,在泰国出口的政策非常成功,他们占到了生产量的一半,大众是怎么想的呢?您刚才已经提到了几点,但是我们还需要细节,您如何看待大众汽车在泰国的战略?您的战略与日本的汽车公司战略一样吗?在您的政策组合当中您是怎么考虑的?

  Armin Keller:泰国这个地方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市场,我们有皮卡车这个战略帮助我们在泰国建立了一个网络,在农村凯美瑞还有其他的车型我们都引入了,我们不仅依赖于乘用车,我们有皮卡车,我们在拉丁美洲也进入了一些品牌,在德国我们有些车是专门为德国制造的,还有澳大利亚的、拉丁美洲的和泰国,我们有专门为地方设计的产品。比如说像本田这类公司,没有皮卡在泰国也很成功,这是在泰国我们的战略,而不是依赖于私家车,有皮卡车。我觉得皮卡车是我们很强大的一个部分,我们也意识到把泰国作为世界其他地区生产皮卡车的一个核心、一个枢纽,但是我们还没有完全最终做决定。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