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主打舒适的7座SUV 试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2013年12月19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5页 :动力方面:足以应对日常城市通勤
动力方面:足以应对日常城市通勤

  英菲尼迪JX35搭载了日产大名鼎鼎的VQ系列DE版本发动机,DE版本发动机是日产专为基于前驱平台生产的车型所配备(基于后驱平台生产的车型大多搭载VR版本发动机),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英菲尼迪JX35与其家族中的大多数后驱车型不同,其正是基于前驱平台所打造,分为前驱以及四驱两款车型。英菲尼迪JX35所搭载的这台VQ35D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Kw/6400rpm,最大扭矩为334Nm/4400rpm。而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可模拟6速带有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

  多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驾驶者可以通过控制旋扭,根据道路和气候条件,选择"标准"、"运动"、"经济"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系统通过调整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和换档时机,提供不同驾驶模式。 

  作为一款主打舒适牌的豪华级城市SUV来说,更加关注驾乘过程中的舒适感受才应该是对于英菲尼迪JX而准备的,毕竟并不是每一款车型都是天生为运动而生,同样也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是激进的好战份子。 

  3.5L排量足以应付这个超过2吨的大家伙,起步油门响应更加贴合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初段油门与车速配合十分容易掌握,并且平顺性优秀,这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更加容易“上手”。 

  行驶过程中CVT变速箱对于车辆在加速中的限制较为明显,不过好在英菲尼迪JX35为驾驶者提供了一套更加自由的带有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车辆在加速过程中的换挡时机可由驾驶者自行掌握。当然,CVT并不是一无是处,宽泛的传动比带来的换挡间的平顺性以及对于一款排量超过3L的大排量车型来说,CVT可以为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出极大的贡献。 

  虽然JX35并不主打运动性能,不过采用了电子助力的转向系统足以满足日常道路驾驶需求。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助力效果都调教的十分出色,力度大小十分适中。制动性能同样让人满意,制动效果线性不突兀,制动踏板力度反馈适中,保障了驾驶者的信心。 

  而底盘的调教方面,主打舒适的英菲尼迪JX35并没有放弃对于底盘韧性的追求,相反,韧性十足的避震调教可以滤除路面中多数不必要的颠簸,急加速与全力刹车的过程中不用担心过软的前后悬挂会使车辆产生明显的点头或者抬头现象,而在车辆过弯中可以得到不错的侧向支撑。 

  英菲尼迪JX四驱车型采用了AWD一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它所搭载的电子式四驱系统,在一般行驶状态以前驱为主,如遇复杂路面,系统会透过车速、油门深浅及轮胎空转程度等信息,将驱动力可向后轮进行传递。最大前后动力分配比例可达50:50,已提供最佳的行驶稳定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JX35秉承了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对于车辆静谧性的严格控制,一台安静的VQ系列发动机,即便是在车外,也很难察觉它已处在工作状态。行驶中它给车内提供了一个私密的乘坐环境,车门的密封以及底盘都使用了隔音材料,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的噪音能被很好地封闭机舱内。 

总结:物超所值的豪华级城市SUV车型

  作为一款车身尺寸将近5米的庞然大物来说,如果加上“豪华”“SUV”这些概念之后,一定会让不少国内的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从文章开始中,我们所提到的那些路人甲乙丙丁所提出的问题就可以看得出,然而,英菲尼迪JX的61.8-71.8万售价区间实则并没有高的离谱,相比于其同门兄弟楼兰的价格来说,在提升一个品牌档次的同时其实并不算难以接受。

  然而,英菲尼迪JX遇到的最大问题还是来自于其品牌的影响力方面,用何种方式做到豪华品牌的概念传播同时与传统的德系三强正面竞争是英菲尼迪品牌在这一阶段需要攻克的最大课题。最后,笔者不得不对其与《爸爸去哪儿》合作的成效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JX

满意度:---
英菲尼迪JX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10.7~11.1L/100km
图:1080张  文:4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