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165款SUV年度观察 豪华/混动/小型成主角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第1页 :165款SUV年度观察 豪华/混动/小型成主角

  【搜狐汽车 新车】随着中国车市02年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车市的消费热点快速转换,其中SUV持续升温。虽然11年-12年的国内车市减速调整,但多年积累的居民财富和前期购车的换购需求持续积累,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又出现20%增速的超级火爆局面。而其中的SUV市场成为拉动车市火爆的核心增长点,消费换购需求和新购需求都更多指向SUV车型,由此形成SUV市场的国产与进口、大型与小型等全方位的高增长局面。

  一、2013年SUV市场发展趋势

  1、中国全口径狭义乘用车内需

  中国狭义乘用车内需增长较快,13年1-10月的内需达到1363万台,近3年的车市增长逐步加速,11年增长9%,12年增10%,13年增18%。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国内销售的全口径的内需应该是中国车市的最好描述,13年1-10月的车市增长主要是SUV的高增长,今年的SUV增速达到41%,而轿车增速仅有11%。

  2、国产和进口的差异

  13年1-10月的国产狭义乘用车的增长18%是较快的,进口狭义乘用车出现-1%增长,国产与进口的反差巨大。今年的国产SUV增长48%,而进口SUV增长是5%,体现了SUV的增长是以国内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升级的促进。

  3、SUV新品推进

  今年的国产SUV增长明显强于进口SUV,其中新品的推进也是国产SUV较强的。13年国产SUV的新品款式变化有268款,较12年增长53款,其中的新车型和新型号增长较多,而改款和年式变化增加不多,新车型的增长贡献度很大。而进口SUV车的新款达到207款,较2012年增长较小,主要的增长集中于改款和新型号,这样的新品变化不大,吸引力相对较弱。国产车的厂家对SUV关注度高,推新品热情高。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