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165款SUV年度观察 豪华/混动/小型成主角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第7页 :4、国产SUV前驱车型增多、进口车型4驱主导
  四、国产SUV前驱车型增多、进口车型4驱主导

  硬的越野车和城市越野车两类,传统的SUV主要是具有在非道路环境的行驶能力。而现在硬越野车的一般标志:就是是否具有四驱的4L模式——低速扭力放大档模式或加力模式。从国内车市的SUV发展趋势看,近期国产车主要是都市型的前驱车型,四驱车型较少。而进口车的四驱车型较多,这也是进口SUV持续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从工信部的新车油耗公告分析可以发现,2013年进口与国产的SUV车型的发展线路差异化,进口车偏重于全时全轮驱动的高性能车型,而国产SUV趋向于前轮驱动的偏向于城市经济型SUV

  国产SUV主要是趋向于低油耗和时尚外观,因此13年选择前轮驱动的车型数量达到165款,占到66%;而后轮驱动的仅有48款,占到19%。国产的全时全驱的占到14%的超低比例,切近几年的国产全时全驱的比例越来越少。

  进口车的全时全驱车型基本占到80%,说明进口车仍保持高端化的特征。

  以上是近两年有新款上市的进口SUV车型的驱动方式的分布。销售表现超强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全时全驱车型,森林人路虎揽胜宝马X5等都是表现较好的。而宝马X1的后驱和四驱组合,但销量表现一直相对低迷。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