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不止为四驱 测试长安铃木锋驭四驱尊贵型

2014年03月20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全新开发车型 设计定位城市SUV市场
2014/03/20

  一直有着"小车之王"美誉的铃木在国内市场上近些年的表现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由于国内的产品线都是旗下非常经典的小车型,因此很大程度上无法跟上国内市场上"越来越大"的需求。但铃木并没有选择放弃,在长安铃木在成立20周年之际向市场上推出了全新的战略级车型——锋驭。

  

  这是一款定位城市SUV市场的一款全新车型,它有着精干的外形设计,有着出众的配置水平,同时它还带有其他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四驱系统。用长安铃木自己的话说,这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制造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它带有着铃木SUV领域的优良传统,也集合了铃木在专业SUV领域中不少的经验和理念,而它的目标显然也不仅仅只是成为一款四驱车而已。

全新开发车型 设计定位城市SUV市场

  很多人在看到锋驭第一眼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究竟是不是SX4的变形版?实际上,锋驭就是一款基于SX4平台基础之上经过二次开发后的产品。它在国内市场上采用了与海外市场上相同的动力总成系统,相同的配置标准,以及相同的产品定位,从理论上来说这是铃木旗下的又一款SUV产品,而铃木也正希望借助国内SUV市场的火爆进一步开拓自身在中小型车市场的份额,它在国内市场上的对手也主要锁定在了三菱劲炫别克昂科拉等小型SUV身上。

  外形的设计无需我们做更多的介绍,由于与铃木SX4家族采用了过多的相似设计,锋驭在第一眼中并没有留给人们太多SUV的风格,不过在很多的车身细节之处却还保留了很多"野性"的元素,例如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包围,前后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装饰都延续着标准SUV的特点。

  车身的侧面造型保持着紧凑感,腰线纵贯至车尾部,逐渐收紧的C柱让车身线条呈现出前冲之感,比起同门的SX4来说,锋驭表现的更为硬朗,棱角分明的它也暗示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定位。

  锋驭很大程度上结合了本地市场的需求,车辆在外部装饰的配置上就花下血本。前部车灯采用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一体式的氙气大灯,这样的配置在中高端车款上均为标配。另个一全系标配的还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这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配置,也是同级车型中很难做到的一项设计。

  铃木锋驭在配置上提供了两驱与四驱,而在外观上两款车型的差距仅在车轮毂以及尾部ALLGRIP铭牌之上。四驱车型采用了银黑相间的17寸轮毂,车胎为优科豪马A349系列,而两驱车型除了降低轮胎尺寸为16寸外,轮毂的样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铃木锋驭配备了全尺寸备胎,这在同级别中比较少见。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