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不止为四驱 测试长安铃木锋驭四驱尊贵型

2014年03月20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发动机动力充沛 CVT变速箱偏向平顺性
发动机动力充沛 CVT变速箱偏向平顺性

  锋驭上装配的发动机来自铃木全新研发的G-INNO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以及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压缩比达11:1,同时为了提高燃油性,还将机体重量减轻了10%。这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400rpm,基本上达到了目前同排量发动机的中高级等级。

  长安铃木实际上在锋驭提供的动力配置1.6L+CVT实际上是目前铃木在全球范围内主推的动力搭配。这款CVT变速箱可模拟7个档位,并设置了M档手动模式,可利用拨片进行手动换挡。

  不过如果你指望这套动力搭配能够给你带来性能上质的飞跃恐怕还是另选他人为妙,虽然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并不算落后,但偏向传统日系调校风格的它最高输出均超过4400转,这无疑让我们在提速时倍感"优雅和从容"。官方表示所搭配的CVT变速箱能够实现扭矩放大,低转速下也能表现更为迅猛,而从实测动力加速度数值来看效果确有其事。

  为了能够更好的体验这款变速箱的实用性,我们特意在山路环境下测试了连续加速以及中段提速表现。由于变速箱整体上还是偏向城市道路驾驶需求,因此必须使用手动模式或换挡拨片才能最大限度的调动起它们的积极性。较为舒适的调校让CVT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在6挡甚至7挡的传动比率之间,发动机的扭矩在刻意维持基本的需求之上,可见经济而环保还是它最大的目标。如果我们确实需要提高动力输出时,连续降低2挡才是最好的选择,好在换挡拨片的存在让这一切变得轻松简单。

  而在场地的测试环节中,切换到SPORT模式之下,锋驭百公里的加速时间达到12.10秒。数据表现对于一款1.6L车型而言属于合格。而在减速测试环节里,40.55米的刹车距离非常优秀。

  实际上,锋驭动力部分的设计遵循了全球统一布局的策略,海外市场上会有动力更好的汽油机型以及柴油发动机,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长安铃木目前只会提供一种排量的动力总成。

  锋驭的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基本上就属于同级别的标准配置了。在悬架整体的调校上,锋驭还是更多偏向了舒适性,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车厢内的震动还是被很好的过滤,但总体而言后部扭力梁结构本身就会出现车身起伏较大的缺陷,因此锋驭的改进已经十分出色了。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