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不止为四驱 测试长安铃木锋驭四驱尊贵型

2014年03月20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四驱机构操作简便 满足城市运行需求
四驱机构操作简便 满足城市运行需求

  锋驭的操控表现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在铺装路面上它能够非常从容的执行驾驶员的操作,电子助力系统反应速度非常迅速,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后悬挂在弯道中的循迹性和稳定性也都值得肯定。作为一款SUV,当然就要与跨界车形成显著差别。这种差别当属四驱系统。与天语SX4不同,铃木锋驭塑造成了一款真正的小型SUV,因为它配备了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为全时四驱,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的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锋驭的这套四驱系统带有锁定功能,按下LOCK键后,车辆会按照前后50:50的方式进行动力输出分配。

  操作过程中,为了避免人为误操作对于传动机构的损害,只有当驾驶员设定泥泞模式时中央多片离合器才会锁止,而在自动与运动模式下,中央锁止系统无法工作。此刻的锋驭也只能回归到两驱模式之下运行。

  从设计角度出发,这套四驱系统很大程度上只能应对非常一般的泥泞路况,加上本身离地间隙以及行驶系设计上偏向性,导致控制车辆的行驶平顺性才是它最大的用意。锋驭很大程度上能够满足那些简单出门,并不会将越野视为梦想的人们,毕竟它的底子远没有你想象中硬朗。

  锋驭总体上而言更适合在城市而非真正的荒郊野外,毕竟自身在动力配置上就不占据拓荒的硬实力。而铃木其实也充分意识到这一点,也提供了更多有助于铺装道路形成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全系标配的安全装备包括BOSCH最新的第九代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全车6安全气囊。再加上ABS+EBD+HBA、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可溃缩式驾驶席腿部保护系统、随机滚码智能防盗安全系统、多细节安全带组等近20项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性价比的优势不言而喻。

  总结:如果单纯参考以往的经验,铃木的四驱系列产品都会带有浓郁的有个性与特色,而这款锋驭作为一款定位城市SUV车型似乎远离了我们印象中标准的"四驱"概念。它没有了强悍的动力输出,没有硬汉级的机械四驱结构,但却有着超越同级配置水平,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也许锋驭行走的只是一种概念化路线,但却是在真实地冲击着消费者的心理底线。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