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车领袖第27期:专访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2014年07月10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5页 :重新审视与经销商关系 依靠口碑打破天花板

  关于市场

  搜狐汽车:转型后的奇瑞如何去权衡与经销商的关系?

  尹同跃:我们过去考虑用户比较多,经销商比较少,现在最不起码不考核了,现在开始监控经销商盈利状况,比如他今年投了一千万,是不是能够达到300万利润,销售卖掉多少,服务占多少,其他的赚多少钱,如果结果不合理,要培训,该你赚的钱没赚,服务不好的话,用户就不来你这了。

  再一个经销商跟你玩的话,一方面自主品牌他觉得要支持,更主要他自身也要发展,奇瑞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他们的管理理念各方面也要进步。怎么样让每家都赚钱,他亏钱是他的原因还是我的原因。只有经销商、供应商的心抓住了以后,工资逐步逐步加上去,这个企业一个要保证生活,第二还要有精神追求,是在干事业,在这方面,然后我们吃饭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有精神追求,也要有成就感。中国要有更多的丰田奔驰宝马,这样中国不强也强了。

  搜狐汽车:现在一二线城市限购了,最近发现一线城市自主品牌车越来越少,咱们需要一二线城市的带动效应,可能这些城市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还是有看法的,他们还是愿意选择合资品牌车,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尹同跃:品牌是需要时间积累的,你看过去奥迪在欧洲算什么,你再看看现在奥迪,赶上了奔驰宝马,东西做好了以后能改变,这个需要时间积累的。这个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让产品驱动品牌,驱动公司的管理升级,让产品驱动公司体系建设。

  搜狐汽车:你刚才一开始也说了,咱们通过合作捷豹路虎,还有一个观致,从后期的话得到哪些方面的东西?

  尹同跃:因为捷豹路虎,是英国的顶级品牌了,怎么样把它皇家的范儿体现得极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那种感觉,配置也不是很高,就是卖得很贵,这就是英国人的生活方式,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展现出来,这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第二个,观致主要是品牌的培育、这么精致产品的开发,高性能的开发,流程的建立,还是很不错的。

  搜狐汽车:2013年上了三款车,瑞虎5销量非常好,但是艾瑞泽7的销量不是很好

  尹同跃:(艾瑞泽7)有点像上海荣威750,他是占旗帜的,每个产品承担的使命不一样。它是直接打到合资企业命脉里,8万到11万,11万多作为主力,这个产品已经相当不错的了。用户用完以后,超过他们预期就好,最近用户提出来也是很好的建议。

  搜狐汽车:产品规划上您是怎么考虑的?

  尹同跃:我们现在还是有点田忌赛马的味道,我们通过这几年上了大台阶,这个大台阶因为毕竟市场上大概有接近500万台老用户,大家对奇瑞的印象还是在这个水平,这个新产品比例还是很小,他们传播需要一个过程,包括今年依然有老产品还在销售。

  从明年开始再上三个新产品,这三个产品又开始比现在的要更好一些,然后到17年再上一组产品,又上一个台阶,这样的话等于我用比现代好的产品干他,同时这块口碑也在提升,用更高的产品打,这样的话我的天花板就打破了,是这么一个节奏。

  搜狐汽车:您刚说到产品是这个品牌的基础,一个支撑,但是好车,因为现在第一方面对手太多了,而且变强了,另一方面市场变差了?

  尹同跃:因为现在中国市场对每家态度不一样,全世界的车都拿到中国来,因为中国这么有这么大体量,过去为什么做得比较好,现在的媒体传播的效果,杂音太多了,现在在非常吵的火车站里面喊一嗓子听不见的。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