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包启军:自主不是闭门造车 而是资源整合

2014年08月13日18: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第2页 :营销“变奏曲”促发展

  营销“变奏曲”促发展


  2014年以来,无论是各大媒体网站,还是行业专家,都在讨论自主品牌的“变革”话题,“变革”俨然成了“中国制造”在后汽车市场竞争中迫在眉睫的大事。

  在包启军看来,真正决定品牌生命力与生长力的关键要素莫过于品质与创新。任何品牌的发展都需要在不断总结市场的基础上,进行适度的改革,从而调整出适合自己的最佳发展状态。

  2013年6月,通过华晨不懈的努力,宝马终于决定将代号为N20的欧Ⅵ排放标准发动机授权给华晨生产,这款发动机宝马集团最具竞争优势的产品,集涡轮增压、可变正时、缸内直喷三大先进技术为一身,这是宝马第一次将先进发动机技术授权给体系外企业,也是华晨“以市场换技术”,走出的一条发展自主品牌的独特道路。

  事实上,自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顺利启动后,华晨宝马之间的合作就开始日益紧密,除了合资自主品牌“之诺”项目外,宝马已经有4个团队入驻华晨,帮助其重新构建自主产品线。这四个团队具体分布在发动机、乘用车、商务车和品牌咨询。

  继金杯中华后,华晨将在今年推第三个品牌——项目内部代号J11,主要定位高端商务车市场,首款产品是类似别克GL8MPV车型。

  与中华金杯不同的是, J11将在宝马的协助下诞生。除了产品平台外,品牌建设、网络渠道搭建、以及内部的组织管理架构几乎都在宝马团队的指导下完成。

  “华晨汽车在多年的发展中,秉承‘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经营理念,明确了‘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的‘三高’战略,通过国际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我所用,将世界先进的汽车技术有效引进、消化再创新,实现了真正的技术自主。”

  对于企业来讲,有了好的产品还不够,必须要有好的营销。对此,华晨汽车更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今年年初,华晨汽车先是借助好莱坞巨制,助推中华V5拥有《超验骇客》“中国唯一指定汽车合作伙伴”的特殊身份,一举拿下影片首映礼、影片特定元素、联合宣传搭载及多种品牌露出的推广授权;同时借助国内王牌电商,成功搭建华晨汽车天猫旗舰店,将线上、线下客群有效组合,形成营销渠道双轨化的科学发展;另外,华晨汽车更是不惜斥资兴建金杯网络3D博物馆,开启了一键赏车模式,与亿万网民实现了人车零距离互动。这些,都是华晨此前未曾进行过的新尝试。

  企业的转型需要注意节奏,谋定而后动。太早可能因为冒进而成为炮灰,太迟则会被时代所抛弃,只有在恰当的时候发力,方能成功。对于转型,华晨似乎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然而最终能否奏走出华美的乐章,就要看消费者的评判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采访实录: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