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包启军:自主不是闭门造车 而是资源整合

2014年08月13日18: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第3页 :优良品质造就企业地位

  主持人:作为轻客第一品牌,华晨金杯得到了超百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您觉得我们能够保持这样的一个成绩得益于哪些方面?

  包启军:概括来说,是优良的品质及丰富的品种成就了金杯第一领导品牌的市场地位。

  首先,从产品品质来说,可靠的安全配置为消费者提供强力的安全保障。用料厚道、做工精良、经久耐用、使得客户长期拥有一种持续的满足感。金杯的造型既不是前卫另类的,也不是陈旧落后的,而是始终保持大众审美的主流,具有强力的持久性。同时,金杯品牌拥有全面周到的功能性和使用的便利性。金杯品牌的设计是完善的、成熟的,在造型、功能和使用便利性方面全面领先。金杯品牌提供全面领先的服务,并始终如一。体贴细心的服务免去客户的烦恼;快速便捷的服务流程消除客户的抱怨;合理公道的维修成本提升客户的满意度。金杯品牌是消费者最忠诚、最可靠、最专业的事业伙伴。

  从金杯品牌的发展历史来说,20世纪70年代,华晨金杯的前身沈阳轿车修理厂制造了全国最早的面包车——SY622 客车,开启了我国轻客发展的历史。随着市场的发展,金杯海狮第一代车型上市到第六代海狮的轿车化风潮,乃至现今金杯新海狮的面世,都说明了华晨金杯商务车领航者的姿态在市场变迁中激流勇进,经过转型升级和广泛的国际化合作,金杯品牌用兼收并蓄的开阔眼界和扎实的技术功底,为中国轻客的发展注入了活力;用智慧和行动从世界先进汽车工业国家学到了商务轻客的制造精髓,从而,得到了超百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连续17年稳居轻客销量第一的位置。

  主持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轻客,选择轻客,那么在您看来,轻客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它今后的争夺点在哪里?

  包启军:伴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客车市场销量快速增长。在客车市场中,占比最大的轻客销量增长最快,比重进一步提升。2013年,轻客市场全年销量累计32.93万辆,同比增长17.5%,销量占客车总销量的比重由2012年65.8%提升至69.0%,上升3.2个百分点。

  轻客市场未来的发展将更为高端化、更绿色环保,并在改装专用车市场有更

  好的表现,即轻客改装专用车市场占有率将扩大,受经济增长影响轻客产品逐渐走向高端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下催生的绿色轻客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展开来说就是高端化。受经济增长影响轻客将逐渐走向高端化之路。我国旅游业开始进入休闲旅游时代,消费者对出游车辆安全性与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这样一来,拥有更先进、更人性化的运载功能的高端轻客进入旅游客运市场后,在一定程度上契合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逐渐受到了市场的追捧。预计,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旅游产业发展日益规范,2014年乃至以后,高端化将是轻客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新能源将在轻客领域大有作为。新能源汽车成为行业持续热议的一个话题,在整个汽车领域,各大厂商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政府也分阶段、分层次地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加以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相比较于大中型客车而言,轻客更适合短途客货载运,而目前制约大中型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发展的主要因素就是由充换电带来的续航里程不够的问题,相比之下,纯电动轻客乃至新能源轻客受其自身载运量、行驶特点等方面的影响,在城市内、城乡之间进行客货运输则更具备优势,尤其是适合城市内的物流配送行业,可实现轻松、方便、快捷的短途运输。

  第三点我认为轻客改装专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将会扩大。2013年末,《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条例》规定“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这就意味着,尽管一般公务用车,如通勤车辆、接待用车等大中轻型客车在政府部门在数量上要减少,但是,具有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等特殊功能的轻客改装专用车辆在未来政府部门采购中享有重要的发展契机。也就是说,在2014年轻客市场,在轻客基础上加以改装的,如警车、运钞车、医疗救护车、邮政车等专业用途十分明显的轻客改装专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将扩大。

  目前,各轻客生产制造企业都已经意识到轻客改装专用车未来发展的强劲势头,无论是成立自己的改装厂还是异地改装,各自的轻客改装产品都已经比较丰富了。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