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包启军:自主不是闭门造车 而是资源整合

2014年08月13日18: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第4页 :平台整合 增强竞争优势

  主持人:在乘用车领域,目前华晨汽车的发展情况是怎样的?那目前增长速度最快的SUV市场是不是我们发力的重点细分市场?接下来还会有哪些新车计划?

  包启军: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品牌以“精于中、华于形”为品牌核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精致、优雅、成熟的汽车精品,打造令国人自豪的民族汽车品牌。目前拥有B级A级A0级三大平台、8款产品。其中,我们的明星产品中华V5在市场中表现良好,这也证明了增长速度最快的SUV市场正是我们发力的重点细分市场,而且新一代中华V5也即将推出市场,我们将以卓越的品质来树立起优秀的品牌,使我们的产品始终顺应市场的趋势。

  在接下来的时间,随着和宝马不断深化的合作,我们将引进宝马授权生产的技术领先的发动机,未来将搭载在我们的全新车型上,通过节能新能源产品的推出,打造出市场空间广阔的精品车型。

  主持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我们是如何来布局我们的产品阵容的?有哪些领域是我们将要涉足的?

  包启军: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我们按照优生优育的理念完成了整车产品的全新规划:目前,中华品牌现有三大平台、8款产品;未来将整合为两大模块化平台、10款产品;金杯品牌现有两大平台、4款产品;未来将整合为两大全新模块化平台、6款产品。平台整合的同时,车型衍生能力增强,零部件的通用率及可靠性将得到大幅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将越发明显。这种模块化的优生优育模式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模式。

  “不求最多,只求最好”。华晨已经制订了未来10年的中长期产品规划,控制产品节奏,每年保持1-2款精品车型投放市场。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改进并举,做好每一款产品,保证每一款都是精品。

  我们涉足车型包括商务车、轿车、专用车以及新能源车等多种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

  主持人:华晨今年的销售目标是90万辆,为了确保今年中华金杯的销量,华晨将采取哪些措施?

  包启军:华晨汽车今年将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内在动力, 从“坐商”变“行商”,实现营销体系的转型升级:第一、全面服务经销商,强化营销体系管理,搭建经销商与厂家的良性互动平台。第二、提升营销能力,强化渠道升级。我们将以客户满意度为工作主旨,华晨汽车鼓励并支持经销商进行渠道推广与店面升级。第三、用“品牌经营”拉动“产品经营”。共同搭建有效市场。汽车市场竞争的本质是品牌的竞争。几年来,我们牢牢把握品牌经营的核心技术、精美产品、诚信经营、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等五大要素,切实掌握核心技术,以先进技术来改变现状,“占领中场、上下延伸,优生优育”,持续丰富产品品种;坚持走精品路线,以优秀品质铸就品牌;以变应变,不断开发有效市场,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步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实现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第四、深耕大客户营销,拓展大客户渠道。满足特种用户细节需求,力争在重点市场实现突破,我们对完成今年的目标销量充满信心。

  主持人:未来您希望华晨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一个怎样的品牌形象?我们怎样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品牌的优势?

  包启军:按照“十二五”规划,华晨汽车将从产品经营转向品牌经营,力争将金杯品牌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品牌,将中华品牌打造成国内轿车最优品牌,将专用车品牌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专用车品牌;在技术上,华晨汽车瞄准国际整车集成技术和发动机先进技术,重点掌握整车安全、节能环保三大核心技术,满足国内外两个市场对高性能、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