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包启军:自主不是闭门造车 而是资源整合

2014年08月13日18: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第6页 :自主不是闭门造车 而是资源整合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讲讲自主强企这一块?

  包启军:自主强企的概念,首先自主这个概念当时我们董事长祁玉民先生提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自主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把世界上非常强势的资源整合起来,当然知识产权是我们华晨集团的,尤其得到了宝马的充分认可大力支持。今年跟宝马合作进入到全新的阶段,3月28号在中国和德国两个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之下,祁玉民总裁和德方签订了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双方合作备忘录,整个涉及金额是150亿元,也是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宝马不光把它自己的技术同时也把人才还有先进的管理理念植入到华晨体系当中,对华晨整个发展起到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这种大的环境大的前提之下,再自主。

  主持人:您身上适合做汽车的特质是什么?

  包启军:首先一定要扎扎实实,然后要富有激情,再有注重执行力。

  主持人:您从最开始进入到这个行业到现在,在营销的思路上、理念上,是否有明显的改变?同时,您认为这些年间中国汽车营销界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包启军:个人在营销思路上,会根据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华晨品牌推广的战略有一些明显的变化,更加注重探索全新的营销模式,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

  对于发展中的中国汽车营销界,最大的突破与改变,也是在顺应时代的同时,从传统营销逐渐走向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创新营销,即深研汽车营销本质的转型创新:不再止步于单一形式的产品销售和推广,更多地侧重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和树立产品品牌,如通过技术革新引导品质创新;如通过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提升营销增长质量;如通过数字营销、微营销等全新渠道打造更为便捷、高质高效的服务,延展品牌文化的输送等等……也就是说,在时间面前,中国自主品牌更加懂得如何为营销蓄力,做足功课,打好营销体系的全面建设!

  主持人: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走过十年,在您看来过去的十年,中国汽车营销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新的十年汽车营销会有怎样的变化?

  包启军:过去的10年,中国汽车营销取得了快速、长足的发展,今年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阶段。曾经,我们经受了WTO的巨大冲击,经受了低增长考验,形成了多元化市场格局……我们自主品牌顽强的生长和发展,一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还是要从中自省:前10年我们从量上下工夫,接下来是须从量变到质变!

  面对崭新的10年,我们应继续探索中国汽车营销本质转型的创新模式,不断调整,走出一条适合让中国汽车营销市场的整体水平符合汽车强国转变的战略、战术路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