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林芝峰会

互动研讨一:互联网时代流行的新营销之道

2014年08月16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吴周涛:体育营销获益良多

  吕征宇:非常感谢况总,有钱的时候好办事,没钱的时候怎么来办事,我觉得自主品牌面临同样的问题,最终长安悦翔的上市证明了只要我们认认真真把有限的资源推广到无限的市场当中去,悦翔可以月销一万七千台。我们请北京现代的吴周涛先生介绍一下。

  吴周涛:中国的汽车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最开始市场上简单的价格战到后来的产品战,到后来的服务战,应该说那个时候我们都能找到一种办法把我们的产品卖出去,那时候叫一招鲜吃遍天,今天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都不太好使。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应该说从北京现代来讲,在过去十年,我们也是发展得非常快,从十万辆到现在的一百万辆,这个过程中北京现代也做了很多努力。

  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营销案例,就是足球营销,当时在04年的时候,北京现代刚刚成立一年多,那个时候我们整个北京现代品牌,包括韩国现代的汽车在中国应该说覆盖的品牌还是挺多的,当时我们通过了北京国安队的冠名,通过这个冠名,北京现代迅速地在全国形成了一种认识。这一次尝到甜头之后,我们想在体育方面做得更好,我们和韩国现代集团一起做北京奥运会,当时正好在找赞助商,我们想做,但是后来很遗憾,微小的一个差异,我们败给了大众汽车。这一次之后我们就决定营销还要做,因为前期我们赞助北京国安已经有很好的一个效果,所以我们当时就决定要赞助世界杯和欧洲杯,从06年开始,当时是德国的世界杯,一直到08年的欧洲杯是在瑞士,到2010年的南非的世界杯,到2012年的应该是波兰的欧洲杯,到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我们一直在和国际足联合作,包装北京现代的品牌,北京现代主要是做中国世界杯合作落地的方案,通过整合世界杯的合作,我们整个北京现代在过程中应该说获益非常大,一个是用户对我们的认可,一个是品牌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整个北京现代的发展得益于和足球的联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