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林芝峰会

互动研讨一:互联网时代流行的新营销之道

2014年08月16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单志东:基于互联网思维营销

  吕征宇:下面请东风裕隆的单志东先生。

  单志东:这十年对于中国的汽车营销来讲是一代,1.0时代和2.0时代,十年前做的事情拿到今天来看,那种差别不只是一个量的问题。在我的记忆里面十年多一点时间,国内有一个合资品牌,第一次生产出一辆十万块钱的轿车,一个全新的品牌,他们做了一个非常让我记忆深刻的公关事件,他们把这个车开到了中南海,让当时的国家领导人上去坐了一下,结果第二天所有的报纸都在报道,说中国轿车什么时候能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什么时候是家庭轿车?那是十年前,如果我们现在的党和政府的威望是改革开放以来最高的,如果最近的领导人能够到民族品牌的车来坐一坐,也是对民族汽车工业的一个支持。

  拿到今天来看,靠一招一式跟以前似乎不能同日而语,我们今天面临的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东风裕隆刚刚入世就面临一个互联网时代。分享一个案例:6月6号我们有一个新车U6 SUV上市,这是我们今年一个战略车型,其中一个案例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的团队是个年轻的团队,他们创造出了一个基于微信平台的虚拟货币的概念,启动我们U6,交U币,你去访问一下我的微信账号就获得一个U币,你把这个赠送给另外一个人你手里就会再获得一个,这个U币可以去QQ绿钻换取会员身份,也可以到自动售货机去换饮料,你积够20个U币就折够一千块钱去折抵现金购车。两个多月时间有19万人领取U币,有三千多人拿着20个U币去换了购车基金,还有几百个人真的去买车了,就连饮料都卖出去两万多瓶,完全一个全新的基于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方式,和我们之前的传统思维来比完全是不一样的,这个车年度销量目标对我们这种品牌来讲,不到三千辆,结果一上市就是五千,从6月份到年底能抵去年一年整年的销量,我发现互联网的威力非常大。

  吕征宇:我们看到互联网威力在U6上市当中体现出来,包括你说U币我们也很感兴趣。

  吴周涛:现在他们研发了第二代的U币。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