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林芝峰会

互动研讨一:互联网时代流行的新营销之道

2014年08月16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廖雄辉:营销手法因时因地因环境变化而变化

  吕征宇:谢谢,我们请北汽廖总跟我们分享一下。

  廖雄辉:我是汽车行业里面做自主品牌时间最长的,我是2003年开始进入营销,2004年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担任销售经理;我也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里边做销售总经理时间最长的,2005年到2014年这十年我是亲身经历了,这十年时间一直在自主品牌领域里面打拼,自主品牌由于资源匮乏、基础薄弱,所以做营销的非常累,看合资品牌说的招式、方式方法,我个人的理解是不太适用于自主品牌,这个打法不一样。可能说合资品牌的一些做法在我们眼里来看是属于阳春白雪,但是未必自主品牌适用。刚才提到的问题说哪种手法最好,我个人的理解没有最好,所有营销的方法都是因时因地因环境变化而变化,你像其中的各种手法,我在自主品牌中都采取过,你说哪一种方法最好,很难下一个结论。

  这十年我个人认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最大的差异是两点,第一,你产品的营销、产品的研发的能力。中国自主品牌把产品研发真的形成体系的还不多。第二就是品牌的塑造能力,这两个核心的能力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今天站在这个地方谈手法,那只是书本问题,而不是道德问题,是战术上的问题,战术上你有一个手段可能比较新鲜、比较创新的出奇制胜,那只是能够解决一时一地的问题,中长期持续稳健的发展还是需要你的体系方式。中国的自主品牌要做得好,营销就一定要做得非常漂亮。我个人的理解是各领风骚一两年,一两年以后昙花一现就过去了,因为你根本的东西还是没解决,这十年来中国这两个核心竞争力的能力应该是有长足的发展。比方说像北汽的生产研发能力,像其他有些自主品牌的产品一代一代地上去以后,确实有明显的质的飞跃,这样我相信自主品牌这个企业将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给我们消费者,我们作为销售人员,也相应轻松一点,我们对消费者最大的回报就是给他们好的产品、好的服务,谢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