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林芝峰会

互动研讨一:互联网时代流行的新营销之道

2014年08月16日1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李云飞:结合产品特点创意营销

  吕征宇:非常好,非常感谢廖总,廖总是我们这里拥有最长寿的销售老总位置的人,根据我的观察和经验,包括本人的经历,通常你能坚持三年你已经很棒了,你如果能坚持到十年,那你就是人精了,他刚才总结得很好,我们自主品牌的营销最根本的基础还是在我们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品牌塑造能力上,如果单凭资源的投入和钱的投入来讲,我们很难跟洋品牌相比,这不等于我们没有这样的机会,各领风骚三五年,一旦有好产品出来时候,会更上一个层次。最后请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的李云飞副总来给我们谈一谈。

  李云飞:其实我觉得最近这十多年来技术的进步和时代的变迁对汽车营销的挑战是越来越大,其实像刚才吕总谈到的营销方式我们这么多年都尝试过,也都用过,在比亚迪来看,我们用得比较好的是适合我们自己的,主要是互动式营销、体验式营销和事件营销,这三种比较适合我们,就以事件营销来举例吧,一个好的事件营销要做好,必须跟自己产品的特点做一个结合。另外一方面,它要传播好,不能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它有传播性还必须具备这么几个条件,如果都具备肯定是最好。第一个要有情欲,第二个是情绪,第三个是情感。这三个如果同时都具备的话,结果肯定是非常好。我举两个比亚迪在事件营销上面的例子,因为侯总分享的时候提到了,侯总是做战略指导的,我是做具体实践的,我们搞的“战列国,我就是百公里加速4.9秒”,我们结合产品的特点,还要做一个冰上拔河比赛,我拿比亚迪的“”的百八十万的东西去做拔河比赛,在座的都是专家,结果大家能了解,我们相当于紧紧抓住了互动群体,包括所有网民的情绪跟情感,我们现在在想在这个环节中如果加入一些美女车手,或者帅哥车手,打造一些车神的话,我们估计可能会有更好的传播,这是一个例子。

  另外一个在的整合营销里面曾经做过一个总经理的拍卖,可能跟各个厂家都一样,一个新的产品在上市之前做很多测试。我们比亚迪有一点,在新车上市半年之前基本上分到了比亚迪十几个高管层面,上到我们的总裁王总,到事业部汽车产业群的侯总,包括具体车型。推广自主车,我们必须了解这款车,大家想这个车在上市之前也没有多少预算,就像各位老总说的,我们的资源可能更少,怎么做呢?第一个我们想到的是王总,我们想把他的车拍卖一下,王总是技术支撑的他不太愿意,我们折腾不了王总,只能折腾自己老总的车,侯总的车拿出来做一个拍卖。第一次不是特别成功,技术问题,访问得太多了,服务器经常瘫痪。后来我们道了歉,第二次准备得充分了,非常短的时间参与人数有三万多人,三万多人参与拍卖,围观的有十几万人,最后一款车拍到了70多万,侯总按照上市的价格,同时给他终身的保修。这个在上市前中后类似营销事件我们推了很多,充分地把上市前我们的准车主关注的人群,还有一些跨界的人群充分地调动起来,做到非常好的传播,最后从效果来看,这是我们要分享的一点经验,谢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