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进军细分市场 成都车展热门自主车型盘点

2014年09月02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哈弗H1:哈弗旗下最小SUV

  [搜狐汽车 导购]与年底开幕的广州车展一样,成都车展每年都会如期而至,从去年开始,成都车展的规模和影响力愈发壮大,甚至有超越广州车展之势。聚焦今年的成都车展,不乏很多全球首发的重量级车型,别克中级SUV昂科威标致双雄全新508&408DS首款SUV车型DS6、为国内市场改变的英菲尼迪Q50L等等。除此之外,我们更为牵挂的自主品牌有何动向?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

哈弗H1

  推荐指数:★★★★★

  车型特点:设计时尚、工艺出众。

  哈弗H1定位在都市型的小型SUV产品,与长城之前的C20R/M4采用了相同的平台,但在造型设计上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类似倒梯形的水箱格栅采用了镀铬包裹,宽厚的线条与经典的某款美系硬SUV车型极为相似。而与长城哈弗旗下其他几款H2H6相比,也算是保留了些许家族化的元素。大灯样式摆脱过去的固定样式,与格栅造型相互呼应的感觉更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大车灯采用了透镜灯组结构,并且配有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不少科技感。雾灯组同样提供了LED结构,并且增加了镀铬装饰。

  为了展现车辆的个性特色,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银色装饰,与黑色下包围的相互搭配也算凸显出了一款SUV应该具备的野性元素。

  车身的侧面线条保留了C20R的基本轮廓,前突后收的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加可爱。与之前C20R的跨界设计不同,由于采用了黑色包围,因此整体的视觉上被提升,离地间隙显得会更高。

  H1的尾部造型保留了跨界小车的精致设计。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部保险杆与上端的门板突起形成了不错的层次感,也增加了这款SUV车型的"硬汉"感觉。

  长城对于H1的内饰设计非常用心,不论是配色还是材质都显示出超越现款同级产品的实力。红黑色的搭配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红色皮革包裹的装饰几乎让我们很难相信这如今已经是一款接近量产的哈弗车型。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不错。提供了多功能按键,从字面上看能够包括音响控制,定速巡航,以及蓝牙电话等。

  H1采用了炮筒式仪表盘,蓝色背光灯让设计质感展现无遗。中央显示屏则能够显示包括温度,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等实用的信息。

  中控台的中间布局为多媒体控制区,旋钮的设计提高了过去按键布局的操作灵敏性,而功能上也能看到车载导航和蓝牙电话的控制键。H1还加入了很多电子控制设计,例如,车窗升级为了四门电动控制,而位于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还能提供包括中控锁、大灯高度调节、显示屏菜单等设置。

  哈弗H1座椅采用双色拼接,这一点也主要考虑到了车内主题配色的需要。前排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但整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感还是不错的。而后排座椅没有提供更多的舒适性配置,4/6分折结构就已经算是最大的亮点了。

  在空间的设计上,前排头部空间保持了三指,大多数驾驶者并不会感觉到压力。而后排空间也能保证基本的乘坐,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非常足够了。

  哈弗H1将搭载代号为GW4G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138Nm,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代步的需求,而未来或将还有1.5T发动机型。

  【编辑点评】:这款H1将会是未来哈弗SUV家族中体格最小,价格最便宜的代表车型。接连的几款成功产品,让长城SUV市场的拓展上越来越有心得。可以预见,这款有着靓丽的造型设计,出色的内饰做工的H1,肯定会带来更大的影响。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不惧迟到的个性小弟 哈弗H1车展实拍解析

http://auto.sohu.com/20140901/n403926904.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