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新帕萨特/宝马X6 40款巴黎车展新车前瞻

2014年09月2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12页 :三菱欧蓝德、新福克斯ST、全新S-Max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 将于10月亮相

   在巴黎车展即将开幕之时,三菱汽车发布了Outlander PHEV Concept-S概念车。从车型名称来看,这是一款基于欧蓝德的插电混合动力驱动的中型SUV车型;而从概念车外观来看,这款概念车是基于现款欧蓝德的原型车,具有量产能力。而最重要的一点,这款概念车揭露了改款甚至下一代欧蓝德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初代三菱欧蓝德

  作为三菱汽车SUV车型鼻祖的首代欧蓝德由彼时的北京戴克引入国产,算是中国市场上最早的合资国产紧凑级SUV车型之一。虽然第二代和第三代欧蓝德车型并没有国产化,但作为进口车型依然在中国取得了不少的销量。现款欧蓝德三菱欧蓝德车系第三代产品,亮相于2012年。按照车型年份来看,这款概念车量产后更可能对应欧蓝德改款车型。但概念车使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下一代欧蓝德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前脸和车尾经过了重新设计,设计的整体非常强,具有十足的标志性。概念车的前脸由位于前灯组下沿、格栅两侧的镀铬饰条形成一个字母“X”主题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前灯组使用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和带有透镜的远近光灯相搭配,与灯组下沿的镀铬条相映衬。前保险杠下方两侧的雾灯则使用了立体的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进气格栅”由一整块与前保险杠相连的透明材料构成,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2005年的三菱D:5 Concept概念车上,但可以非常衬托概念车的科技感。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车侧结构、比例和设计与现款车型与现款车型几乎一致。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车尾同样由“X”形的镀铬饰条做视觉主体,搭配向外突出、贯穿车身左右的立体式LED尾灯,与车头的设计同样具有科技感。从概念车较低的底盘高度、有限的车轮与轮拱距离以及大尺寸轮毂可以证明,量产的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更多是一款偏向公路行驶的跨界车辆。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保留了现款欧蓝德的内饰设计,仅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使用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以及排挡杆。之前裸露的杯架和中控台储物格也设置了木饰挡板。此外,在材质选取和做工上,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也有所进步。内饰由红色、黑色以及条纹暗色木饰组成,中控台上外覆件的拼接处都设置了缝线,更显示车型的价值感。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现款欧蓝德PHEV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同样采用了现款欧蓝德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系统。由于市场成熟性和充电设施的问题,这款颇具亮点的车型并没有在中国销售。目前欧蓝德PHEV在欧洲和日本本土有售。欧蓝德采用的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0升4B11 MIVEC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款进气道喷射的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89千瓦)。同时,欧蓝德PHEV系统还有两台峰值功率为82马力(60千瓦)的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通过一台CVT变速器和行星轮系,发动机既可直接驱动前轮也可通过发动机对电池充电,通过前或者前+后电机同时驱动车辆。欧蓝德PHEV采用了一组容量为12kWh的液体冷却式锂电池,电池组位于车身中央底板上方,并设置有保护措施。欧蓝德PHEV系统提供三种驱动方式,并且提供类似于大哥帕杰罗Pajero的S-AWD(Super All-Wheel-Drive)超选四驱功能。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现款欧蓝德在不久前拿到了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的Top Safe Pick+评级,在安全性能上位于同级别车型的前列。颇为优秀的车身以及动力系统搭配,外加上极具科技和设计感的外观使得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量产车具有十足的竞争力。预计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将在巴黎车展亮相,其量产车型将随后公布。

  福特新福克斯ST官图发布 引入新家族设计

   近日,福特新款福克斯ST官图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新的外观及内饰设计,进一步向家族式风格靠拢。动力上新车首次搭载了2.0T柴油发动机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外观方面:福特新款福克斯ST引入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黑色网状格栅将红色“ST”标识衬托得十分醒目。前大灯的轮廓也十分犀利,雾灯则由老款的圆形改为了多边形设计,意在与锐利的前脸造型相匹配。尾部的设计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放光板等细节上略有调整。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ST整体的内饰布局和老款差别不大,样式上则有了新的设计。新车配备了全新的三幅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配备的尺寸更大的液晶屏幕,按键则进行了简化设计。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福特新款福克斯ST

  动力方面:新款福克斯ST搭载2.0升EcoBoost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另外新车还还首次搭载了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

  曝福特全新S-Max官图 有望10月巴黎亮相

  近日,福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5座/7座MPV车型S-Max。此次发布的S-Max是车系的第二代产品,第一代S-Max亮相于2006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在2007年由长安福特实现国产,中文名字为“麦柯斯”。预计新一代S-Max将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

  作为一款MPV车型,第一代S-Max的设计充满原创性和想象力,不拘一格且偏向动感的Kinematic Design设计风格是福特刚刚寻求设计思想转变的产物。接近十年过去,福特的设计风格渐渐成熟,无论是全新的蒙迪欧还是改款之后的福克斯,简洁明快“马丁脸”形成了目前福特车型的设计主题。在发布新一代S-Max之前,福特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展出了S-Max Vignale概念车,以意大利著名车身生产商Vignale作名字的概念车为S-Max正价了豪华属性。而新一代S-Max也几乎完全是S-Max Vignale概念车的翻版。

福特S-MAX Vignale概念车官图

福特S-Max Vignale概念车】

  与现款车型类似的,新一代S-Max基于新一代蒙迪欧来自福特欧洲的CD平台。虽然福特官方尚且没有公布新一代S-Max具体的外形尺寸,但参照蒙迪欧2850毫米的轴距,新一代S-Max具备MPV车型的对于空间的要求。新一代S-Max的总体造型参考了现款车型,依然是大弧度风挡+拱形车顶的搭配。拱形车顶的最高点位于两排乘员之间,为前后两排成员都提供了足够的垂向空间。与蒙迪欧一样,新一代S-Max可以提供充沛的横向空间。不同于现款车型,新一代S-Max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发动机舱的角度更小,一方面使新一代S-Max在比例上更加协调,另一方面加大的发动机舱也可以为车内空间做出贡献。

福特新S-Max

福特新S-Max

  新一代S-Max有着标准的“马丁脸”,上下分置的前进气格栅形成一个垂面,上方的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格栅。新一代S-Max的前灯组使用了多条LED日间行车灯光带,灯组向后延伸,面积更大、可以提供更好视野的前三角窗取消了此前的拐角,使得整个窗线变得非常流畅。在前轮的后方设置有三角状的格栅,引出车身腰线。新一代S-Max的车尾造型同样简洁大方,开口巨大的尾门保证了实用性,而面积有所增加的尾窗则提供了极好的后方视野。全LED光源的尾灯同样是标准的福特造型,尾灯连接的镀铬装饰条、下方的曲线以及保险杠形成了很好的层次感。

福特新S-Max

福特新S-Max

  新一代S-Max的内饰一改现款S-Max凌乱的造型,功能区分隔明确,形状统一。8英寸触摸屏幕外加全新一代Sync操作系统使得易用性和功能性得以加强。同时,这一操作系统大大减少了中控台按键的数量。不同于蒙迪欧全轻触式按键布局,新一代S-Max还是采用了更加传统的实体旋钮外加按键,符合家用多功能车型的定义。新一代S-Max同样采用了虚拟式液晶仪表,而在配置方面也与蒙迪欧看齐: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车距警告、盲区警示等功能一应俱全。

福特新S-Max

  按照上一代S-Max车型,新一代S-Max同样会搭载5个独立的座椅。同时可以选装可折叠的第三排座椅。动力配置方面,新一代S-Max将会沿用蒙迪欧的大部分动力系统,其中包括排量分别为1.5升以及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EcoBoost发动机,两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8英制马力(118千瓦)以及237英制马力(177千瓦)。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新一代S-Max还可以搭配三款功率不同的2.0升TDC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分别为入门级的118马力(80千瓦)、148马力(110千瓦)和177马力(132千瓦),除入门级动力仅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他所有机型均可搭配6前速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器。并且第一次,福特为S-Max车型提供了全轮驱动系统。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外观 图片

【配图为2008福特麦柯斯S-MAX 2.3L旗舰型七座】

  由于新一代S-Max同平台车型蒙迪欧已经实现国产以及国内MPV市场的渐渐升温,并不能完全排除福特国产新一代S-Max的可能性。预计新一代S-Max最快将在明年年初在欧洲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