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新帕萨特/宝马X6 40款巴黎车展新车前瞻

2014年09月2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3页 :奥迪Q7、奥迪R8、奥迪新TT/TTS敞篷版

  全新奥迪Q7谍照曝光 或10月巴黎车展亮相

  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奥迪Q7如今已经是奥迪所有服役车型中的“元老”了,即便该车型在今年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仍然不能改变其车型太老的事实。事实上,奥迪正在测试新一代Q7车型,在开发经历了一段周折之后,新款车型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新一代Q7谍照(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新一代Q7项目已经在奥迪车型开发的正常时间节点被提上了议程,只不过随后奥迪研发部门和设计部门高层领导更换,这一个项目也被重新定义。根据测试车照片显示,新一代Q7是全新一代车型,与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联系。新一代Q7的车身更宽,高度则有所降低,目视车身长度则有所减小,车尾的尾门弧度有所增加。总之,新一代Q7比老款车型相比更加轻盈而且运动感十足,摆脱了老款车型给人厚重但笨拙的印象。这个设计思想更符合时下追求轻量、追求低能耗的趋势,另一方面也赋予这款全尺寸SUV车型一个新的定义,为更大尺寸的Q系列车型(Q8)让出空间。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Q7使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的形状已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使用了棱角分明、造型更为立体的六边形格栅,样式接近于2012年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格栅下方两侧则是两个小型进风口,两侧的圆形镜头预计是该车的ACC系统雷达组件。其次,头灯设计也更为狭长,除了测试车使用的透镜氙气大灯外预计还会有全LED光源大灯。新一代Q7侧身侧面的腰线更为明显,车外后视镜也从车门挪到了车身上面,车尾尾门的弧度大,阶梯状的尾门与侧面的腰线相融合。后门后侧的三角侧窗造型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面积变得更小,造型也相对更加犀利。尾灯也更为狭长,造型也突出了棱角,并且采用了透明灯罩。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新一代Q7谍照】

  关于新一代Q7车型的内饰设计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和谍照,按照外观设计的变化来看,新一代车型的内饰也将经历巨大的变化,同样会采用奥迪车型最新的设计思想和配置。有消息称新一代Q7在车重上也有所减轻,目前还不能判断新一代Q7所使用的平台信息,不过消息称新一代Q7将比现款车型减重至少300公斤,新一代Q7的车重有望被控制在2000公斤左右。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新一代Q7谍照】

  动力方面,新一代Q7的入门级动力将沿用现款Q7的那台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输出分为280马力(205千瓦)、400牛米和330马力(242千瓦)、450牛米两个等级;更高级的动力配置则换装4.0升V8双涡轮增压TFSI发动机,功率在420马力(308千瓦)、扭矩为550牛米。柴油机方面,目前使用Clean Diesel系列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沿用(245马力、550牛米),现款车型中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弃用。此外,新一代Q7将会使用奥迪全新的3.0升V6三增压柴油机(虽然仍然被称为奥迪TDI BiTurbo/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奥迪Q7谍照

奥迪全新研发的3.0升V6三增压TDI柴油发动机

  这款全新研发的发动机机型刚刚在奥迪RS5 TDI Concept概念车上首次展出。不同于宝马所使用的3.0升V6三涡轮增压柴油机(用于M550d、X5 M50d和750d等车型),奥迪的这款三增压发动机使用了两组传统的废气涡轮增压器和一台由电机驱动的电子机械增压器。电子机械增压器位于进气前端,中冷器后端,相当于串联于两组成并联关系的涡轮增压器。电子增压器内含永磁电机,由48V电压电源驱动,电力来源于一个小型锂电池,最高转速可以达到70000转/分。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预计为380马力(281千瓦),最大扭矩将达到750牛米。在RS5 TDI Concept概念车上,该发动机可以在4秒左右将其从0加速至100km/h,综合油耗则低至5.3升/100公里。

  传动系统方面,由于Q7的车身较重、使用载荷也比轿车更大,因此新一代Q7将继续搭载;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多片式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将会是标准配备。新一代Q7最早亮相时间被猜测为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该时间点并没有得到奥迪官方的证实。不过预计新一代Q7的上市时间不会晚于2015年夏季。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在经过2012年的改款之后,现款奥迪R8车型逐渐进入车型末期,最近发布的搭配激光大灯的R8显然也只是为了取得首款量产激光头灯的目的,新一代奥迪R8已经在工程测试中。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新一代R8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其实,R8的同平台姊妹车型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已经发布近半年,而R8依然还存留于沃尔特-达-席尔瓦(Walter da Silva)主政的时期。奥迪现任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自然会负责全新一代奥迪超级跑车的外形研发。对比HuracanGallardo可以预料,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新一代R8将会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都有小幅增加,且轴距也会有所增加。此外,新一代R8的前后轮距也有所增加,因此其纵向动力学性能也会比现款R8更加出色。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而从测试车的外观来看,新一代R8在外观设计上使用了全新的元素:全新的头灯设计,头灯的形状与TT一样变得非常锐利;中央进气格栅同样变为带有锐角的六边形造型。新一代R8的侧面比例造型与现款车型相近,同样在车门后方有为中置引擎提供散热的通风孔,但车尾却完全不同。尾灯使用了类似于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尾灯的造型同样变得更为平直,尾灯毫无疑问由LED发光元件组成,开口向上的“C”形LED灯带环绕尾灯一周。在尾部下方则是大面积的扩散器和方形的双边双出排气尾喉。

奥迪新一代R8曝光 预计巴黎车展发布

【新一代TTS遐想图】

  新一代R8的内饰会使用类似于新一代TT的设计。传统的指针式仪表将被综合诸多信息的TFT显示屏取代,搭配该信息系统的还有全新的MMI操作系统,由此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也会如同新一代TT一般简洁高效。从测试车的内饰来看,新一代R8并没有使用类似于新款TT空调出风口以及调节机构,而是依然为较为传统的构造。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新一代R8工程车内饰】

天马行空的内饰设计 解读全新奥迪TT/TTS

【新一代TT内饰】

  虽然新一代R8兰博基尼新款Huracan共享平台,但新一代R8可能会先于Huracan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新一代R8可能会率先使用3升排量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值将与现款R8所使用的4.2升V8自然进气机型类似(440马力/32千瓦/430牛米);而另外一款动力更大的机型则可能是现款RS6车型搭配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可能与RS6的调教类似,达到560马力(411千瓦)和700牛米。与所有机型搭配的将是奥迪全新研发的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器。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现款R8

  在动力有所增长的同时,新一代R8的车身刚度也有所提升。新一代R8继续采用全铝合金式车身,来自车身结构的优化使得新一代R8的车身刚度与现款车型相比将至少会有30%的提高。而重量方面,新一代R8的车身重量将会比现款车型减轻60公斤,预计新一代R8的车身重量在1350-1400公斤之间。

全新一代奥迪R8尺寸增加 或巴黎车展首发

奥迪e-Tron】

  在传统动力R8研发的同时,奥迪以及向插电混合动力的R8 e-tron项目开了绿灯。因此新一代R8将第一次迎来混合动力车型。新一代R8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亮相。

  奥迪新TT/TTS敞篷版官图发布 将巴黎亮相

  日前,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TT/TTS敞篷版的官方图片。新车将沿用老款车型的黑色织物车顶,在英国市场的起售价约为32000英镑,约合32.2万元人民币。预计奥迪TT/TTS敞篷版将在即将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正式亮相。

2015款奥迪TT/TTS官图

奥迪新TT敞篷版官图】

  外观方面:奥迪新TT/TTS敞篷版与全新TT如出一辙,一改平日的圆润风格,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勾勒出了一副十分具有侵略性的前脸造型。全新TT敞篷版车型采用MQB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166/1832/1355mm,有所缩减,轴距则增加至2505mm。新车仅需10秒就可以将织物棚顶开启或者关闭,可以在时速低于50km时开合,全新的复合材质支撑结构使敞篷部分比上一代轻了3kg。

2015款奥迪TT/TTS官图

2015款奥迪TT/TTS官图

奥迪新TTS敞篷版官图】

  内饰方面:新TT的内饰造型更加前卫简约,尤其引人注目的就是未来感十足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仪表盘采用12.3英寸的全尺寸液晶设计,传统手刹也由电子手刹代替。

2015款奥迪TT/TTS官图

奥迪新TT敞篷版内饰】

2015款奥迪TT/TTS官图

奥迪新TTS敞篷版内饰】

  动力方面:奥迪新TT敞篷版将搭载2.0TFSI汽油发动机和2.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0马力,184马力。TTS敞篷版则搭载可输出310马力的2.0TFSI高功率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要4.9秒,极速为250km/h。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