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对比 驾控性能篇

2015年01月0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1页 :日常驾驶:奔驰C260L/宝马328Li xDrive
2015/1/7

  对于渴望一台豪华品牌中级车的用户而言,追求的不仅仅有空间的舒适,更不会单纯迷恋豪华的妆容与格调,年轻人对驾驶体验的渴望注定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五款长轴距中级车中,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缠斗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它们中的每一次换代都会掀起新一轮竞争的热潮。现在,凯迪拉克ATS-L也不甘寂寞,矛头直接瞄准了宝马3系最令人津津乐道性能与驾控感受,甚至难分伯仲;而沃尔沃一贯追求的安全也在S60L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它的舒适表现也有了跟奥迪奔驰竞争的实力。在我们上一篇,《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之后,这五款豪华中级车驾控表现也将有个更明确的划分。

  

  我们此次对比测试的奔驰C260L、宝马328Li xDrive、奥迪A4L 40TFSI quattro以及凯迪拉克ATS-L 28T、沃尔沃S60L T5都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均为高功率版本,也都使用了时下最热门的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唯有沃尔沃S60L T5使用的是一台直列5缸发动机,这让许多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对它们的性能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动力参数对比
  宝马328Li xDrive 奔驰C260L
运动版
奥迪A4L 40TFSI quattro 凯迪拉克ATS-L 28T 沃尔沃S60L
T5
排量(L): 2.0L 2.0L 2.0L 2.0L 2.0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80/5000-6500 155/5500 155/4300-6000 205/5500 157/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50-4800 350/1200-4000 350/1500-4200 400/2900-4600 300/2700-5000
驱动形式: 全时四驱 前置后驱 全时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日常驾驶感受

  奔驰C260L:给你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全车人都会被它的舒适感染。

  全新一代的奔驰C级轴距车型的设计令所有的人都会为之赞叹,这也让众多期待了解它的性能和驾驶特性。可以说,这台全新的C260L又一次向人们展现了轻松与愉悦的驾驶魅力。轻踩下油门,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起步阶段的平顺感,足可以媲美老款车型上使用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平顺而动力充沛,在7G TRONIC PLUS变速器的配合下,没有丝毫不安分的躁动,即便是在拥堵路段走走停停,这种平顺表现也能一如既往,这一点,奔驰C260L确实是这五款车中最好的,它让驾驶者甚至车内的乘客都能感受到安稳。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转向力度的设定是五款车型最为轻盈的,油门踏板、制动踏板的力度也都是最轻的,一切都会让你感到很轻松、悠闲。喜欢它的人会说,奔驰的这种悠闲的驾驶感受,是一种优雅的气度,会让人陶醉,也有人会认为,它太过于平淡,缺少了能勾起人兴致的快感。但恰恰是这份安逸和平顺在停停走走的行驶时,却能给全车人带来轻松的氛围。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C260L的悬挂调校其实不是五款车中最软的,相反它还要比奥迪A4L更硬一些。全新的悬挂结构对路感的反馈更加清晰,在应对比较剧烈的颠簸冲击时,减震会化解得很柔和,但并没有那种紧绷的感觉,少了一点厚重感。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装备了AGILITY CONTROL的系统,在奔驰C260L悠闲的驾驶性格中,增添了一点活跃的成分。它可以提供了运动升级、运动、舒适、经济以及自定义五种模式,在运动升级模式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响应会更为灵敏,转向的直接感也随之提升,这的确勾起了我们一丝驾驶的兴致。你可以尝试更高的速度过弯,连续过弯中,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没有拖沓的感受,但它终究与宝马3系的天性截然不同,悠闲的特性仍难以在运动状态下被彻底抹去,一小段激情驾驶之后,你会不由得放慢节奏,恢复到平稳、安逸的行驶状态,似乎这才是这台奔驰C260L最好的驾驶魅力。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328Li xDrive:满足你一切对驾驶的追求,给你最好的驾驶品质。

  宝马328Li xDrive是一款可以在驾驶中给你不断制造乐趣的车型,转向力度不像奔驰那样轻盈,但很直接,会给你灵敏而准确的响应。紧凑而略显硬朗的悬挂调校,整个车身都感觉绷得紧紧的。8速自动变速器与宝马N20系列发动机的搭配,称得上是最好的组合,动力传递最为直接,伶俐的加速感总是让你难以按耐住内心的兴奋与冲动。在山路上,宝马328Li xDrive可以一路领跑,灵活应对连续弯道,并保持车身稳定和灵敏的响应,在直线中又能迅速提升车速,这才是驾驶宝马3系的乐趣。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比起奔驰C260L也更能激发你挑战更高的驾控技巧,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响应都会更为灵敏,同时电子系统的干预会逐级降低,而发挥车辆自身的性能。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起后驱车型过弯时轻度的转向过度带给驾驶员的刺激,拥有了xDrive四驱系统的328Li可以获得更好的弯道性能,山路高速过弯时轮胎会提供最好的抓地性能,你可以大胆尝试更高的过弯极限,四驱的稳定特性又会给你出于意料的惊喜,不断刺激着你的兴致,加速,加速……。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多人会说,宝马3系是给驾驶者的车型,但加长轴距宝马3系就像是摸对了中国用户的脉,当你想安定下来的时候,宝马328Li xDrive也给乘坐的舒适表现带来了改变。宝马新一代双涡管单涡轮的2.0T发动机,同样有着出色的平顺感,发动机在低转速下扭矩上升很快,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的弊病。可以说,这台宝马328Li xDrive可以满足你对驾驶的一切需求,让你找不出任何瑕疵,说它拥有了最好的驾驶品质,这话一点也不过分。

奔驰 C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