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对比 驾控性能篇

2015年01月0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4页 :油耗及噪音对比:奔驰C260L和宝马328Li更有优势
油耗对比

  油耗自然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从技术角度而言,奔驰C260L和宝马328Li都拥有了能量回收技术,并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以此缓解拥堵路段以及制动、滑行时的能量消耗。奥迪A4L沃尔沃S60L都只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C260L的发动机自动启停与驻车Hold功能,是所有具备此类功能的车型中最为好用的,这又在给驾驶增添这一份轻松感。在拥堵的路段,发动机自动启停并不会发疯一般不受控地频繁熄火、再启动,也不需要熄火后始终保持着紧踩制动踏板的状态。在需要时,深踩一下制动踏板,发动机即刻熄火,同时激活驻车Hold功能,挡位仍可以维持在D挡模式,更可以松开制动踏板了。想要继续行驶时,只需要轻点一下油门,就可以唤起发动机,并解除Hold功能。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也是最早引入制动能量回收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的车型,在城市中行驶,发动机会停车时自动熄火,只不过你仍需要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一旦右脚离开了制动踏板,发动机即刻会被唤醒。

  沃尔沃S60L奥迪A4L也同样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但两者在使用中不同的是,奥迪A4L也可以通过深踩制动踏板主动实现发动机熄火,而沃尔沃S60L则是完全依靠电脑自动控制。沃尔沃S60L奥迪A4L都可以在发动机自动熄火后,切换入P挡,而不再需要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而在需要启动时,直接挂入D挡,发动机又会被唤醒。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测试的五款车中,同样的行驶条件下,奔驰C260L和宝马328Li xDrive保持了最为经济的燃油消耗,发动机自动启停以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的已入,在其中都发挥了很大的功效。沃尔沃S60L奥迪A4L处在同一水平,但略微高于奔驰C260L和宝马328Li xDrive,凯迪拉克ATS-L虽然在车身轻量化上做了很大改进,但此时也显出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在等待红灯甚至长时间拥堵时对节油带来的帮助。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实测油耗对比
  宝马328Li xDrive 奔驰C260L
运动版
奥迪A4L 40TFSI quattro 凯迪拉克ATS-L 28T 沃尔沃S60L
T5
实测50%拥堵+50%顺行时油耗(升/百公里) 9.2 9.3 10.2 11.4 10.6
噪音控制对比

  从噪音值来看五车水平相差不大,都能将噪音控制在比较优秀的范围之内。就噪音源和感受而言,宝马328Li xDrive和沃尔沃S60L行驶中风噪比较明显,奥迪A4L发动机沉闷的噪音会打破车厢内的平静,奔驰C260L路噪比较明显,凯迪拉克拥有主动降噪技术,行驶中低调了发动机的噪音,路噪就由此显现出来。在此环节可以算平手,难决高下。

噪音对比
  宝马328Li xDrive 奔驰C260L
运动版
奥迪A4L 40TFSI quattro 凯迪拉克ATS-L 28T 沃尔沃S60L
T5
环境噪音 53.6
怠速噪音(dB) 43 40.1 43.3 44 40.4
60km/h噪音(dB) 58.5 59 59 60 57.6
80km/h噪音(dB) 61 61 63 62.6 60.2
120km/h噪音(dB) 67.4 63.7 67.8 67 64.8

  总结:

  经过我们对这五台测试车设计、空间、实用性、动力性能、操控表现以及行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的多方面对比,七名参加了测试的编辑进行了综合的评价:宝马3系在驾驶感受上依旧是最好的,让你无可挑剔,我们中多数编辑的赞同它是这个级别中驾控感受排名第一的,唯独只有它的内饰设计以及精致感,并不如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那样会上档次;全新的奔驰C级轴距是最能给人营造轻松与舒适的驾驶感受,并且它的设计更提升了它的格调, 它并不会给你制造太多的驾驶乐趣,也正是因此,在行驶性能上它并不能超越宝马3系,但总体来说,宝马3系奔驰C级会成为第一阵营,而谁会成为第一,那就要看你更追求的是驾驶的乐趣,还是一份轻松的表现以及高品格的形象了。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可以说,凯迪拉克ATS-L的驾驶表现也征服了我们多数编辑,甚至在这方面,它可以同宝马3系并列在第一位,但ATS-L会更像是一个性能车,少了一点驾驶的轻松,我们更愿意将它另成一,因为它的特点太过于鲜明。尽管在一些实用方面有些不尽人意,但是却从风格方面吸引着我们。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A4L沃尔沃S60L可以算是在同一阵营,它们并非每项都是最好的,但它在各项表现中几乎没有什么软肋,各方面的表现都是中规中矩,值得用户信赖的车型。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 C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测试团队:彭钊、白璐、刘永浩、师晓飞、贺宁、雷宇、高昂)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