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聚焦2015两会:汽车产业八大待解政策难题

2015年03月03日0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崔娜
第7页 :政策决定市场的新能源汽车

  政策决定市场的新能源汽车

 

  近日,北京市政府官网发布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其中提到了多项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比如将减免新能源汽车的停车费和过路费。并在社会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大型商超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专业销售店、具备条件的加油站等区域加快建设快速充电桩,进一步加密城市充换电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并研究制定配套鼓励政策。

  近些年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普及大理念之下,从北京到全国都出台了诸多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但也由于各地支持政策的出台与力量不一,造成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受政策主导严重,且各地发展情况不一。

  如在限购的“北上广”地区,不少人为了获得稀缺的牌照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同时,这三大城市和地区也是地方扶持和补贴政策落实得最好的,这都使得他们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占据优势。而其它一些城市或因为补贴力度不足,或因为购买普通汽车无限制,销量上涨较难。

  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此前就曾表示:我们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肯定会跟着政策走,哪里政策落实比较好,便先开发哪里的市场。

  其实,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走与传统汽车行业过去相似的路,而你我都能看到的是,现在的传统汽车行业正迫切渴望脱离这一切。新能源汽车又该如何解脱于政策主导下的发展与不平衡,以及难以消除的地方保护政策,以传统汽车为鉴,这些问题也不应该放在几十年后再去思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