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奔驰C级/新Q7领衔 广州车展插电混动车型

2015年12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你的混合动力车,能“插电”吗?

  只是倒退5年,想必人们对“混合动力”概念还停留在普锐斯阶段,那时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确实拥有绝对发言权;但眼下,售价过千万/百公里加速用不到3秒的旗舰超跑都在应用混动技术,只是这项技术形式在变,发挥的作用也在变:混合动力不再一味强调能耗,现在也可以作为核心动力的组成部分,去大幅提升动力水平。

奔驰C级/新Q7领衔 广州车展插电混动车型

  跑得更快/油耗更低,几年间如雨后春笋般滋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覆盖各个级别,各个品牌。如2015广州车展,包括比亚迪、索纳塔以及奔驰宝马等品牌纷纷展出旗下插电混动车型,且不论技术上其与常规油电混动孰强孰弱,仅在成长速度方面,插电混动车型大有成为未来主流之势。

奔驰C级/新Q7领衔 广州车展插电混动车型

【剩余车型具体参数暂未公布】

 

你的混合动力车,能“插电”吗?

  这里有个概念需要明确,所谓“油电混动”,是个太过泛泛的说法,以雷克萨斯CT200h为例,其驱动电机输出功率不大,无法作为独立动力单元驱动车辆;至于串联一台电机,是因为车辆起步时对油耗负担较大,此时电机介入能减小内燃机负荷,甚至使内燃机不工作,削弱最费油工况。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克萨斯 CT200h 实拍 其它 图片

【雷克萨斯CT200h动力系统示意】

  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不再把驱动电机作为辅助,它被作为单独动力单元,也可实现串联内燃机共同驱动车辆前进。通常,功率足够大的驱动电机驱动前轴,可外接电源充电,意味着可实现一定距离纯电行驶;内燃机引擎驱动后轴,可与电机串联共同输出动力,此时内燃机还可为电机充电。

宝马 i3 实拍 图解 图片

  听上去插电混动很无解,但其实它与传统混合动力相比只是侧重点不同。插电混动核心技术在于电池技术,包括充放电速度、电池寿命以及功率密度,这些会影响电动机输出功率以及充电便利性;而传统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在于整体燃效,由于纯电行驶需求不高,所以电池使用要求集中在满足频繁充放电不易疲劳。

奔驰C级/新Q7领衔 广州车展插电混动车型

  插电混动技术能以如此势头蔓延滋长,无非两大优势,一是动力水平突出,二是油耗数据惊人。以前些天编辑测试的宝马X5插电混动版为例,其已经在2015广州车展上市,售价92.8万元,一台中大型SUV实测油耗媲美小型车,而四缸2.0T+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却能跑出与xDrive35i势均力敌的加速成绩。

39

45

48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