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首届中国汽车用户大会

互动研讨二:如何来连接客户提供服务

2016年04月24日20:02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人•车•生活”要以人为本

  陈旭:我对杨老师的问题和焦虑很感兴趣,其实也有些共鸣,我到主机厂工作之前做过4S店8年的总经理,如果主机厂能够懂得经销商、懂得用户他就可以不断的进步。我先来回答你的问题,能不能降低将来用户的维修保障,我加一个前提,在确保维修品质的前提下能够降低,我完全认同,而且也相信未来是这样一个趋势。如果单纯的追求价格的降低,而不要求品质,现在随处可以到路边店去修,我想杨老师提的是将来的厂家授权的4S店能够提供性价比更好的维修,对吧?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旭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陈旭

  其实我也想谈谈我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因为今天我们搜狐的主题叫“人•车•生活”,其实人是基础,以人为本,车是一个载体,它只是一个平台,最终的核心点是生活,就是人如何通过车的使用能够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包括将来维修成本的降低,都是让客户能够跟他一块生活的目的和诉求。我先谈谈我们福特的一些做法,首先我想从四点上来谈谈我的体会:

  第一,产品。你的产品应该提供品质,我们提供给客户品质、绿色、安全等等一些基本的诉求和产品的基础,其实现在动力、体验、操控性这都是基本的诉求。我们福特在三年前就推出了一个系统,人机互动,眼睛不离方向盘,就可以实现人机互动。今年又推出了升级版的3,更加完善客户的用车交流的体验。

  第二,福特这次也会在全球推出来一个车联网,车联网将来什么样子呢?我们会有一个俱乐部,不一定买车才成为我们的会员,你可以在网上注册成为我们的会员,在你使用和体验的过程中,比如说加油、旅游,其他的生活体验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络来实现。同时如果你要成为我们的用户,你会成为我们的销售顾问大使,有专门的体验服务,同时还有会员的积分卡,享受更多的积分累计,像刚才杨老师提到的,这些都会体现在你将来维修的成本上,不仅仅保质保量,同时你的维修成本是一定会得到改善的。

  第三,一个主机厂、一个品牌长远的发展,不仅仅在于产品,同时也在你的渠道上,包括在不同的城市都要下沉和覆盖。也就是刚才上一组的客户代表提到的一个便利性。维修的便利性是非常重要的,提供便利性的同时更主要的是保质保量的维修服务,也就是专用人才的培养。所以大概在2012年我们长安福特就有一个校企合作项目,到2015年底已经有23家合作学校专门为渠道下沉和4S店的成长而提供专业化的销售和服务的人才。不管你追求品质,还是发展速度,持续的为渠道的发展进行人才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杨泓泽: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咱们俩都做过经销商,我们每年给4S店自己培养人才,至少每年以25%的速度流入到社会。也是我们培养的人才,人家自己开了店,用我们福特标准的技术给我们福特车主提供服务,这也没什么不好。

  陈旭:现在的社会应该属于自由择业、自己选择的社会,不仅仅是长安福特了,其实每一个品牌都有维修的专业人员,他们一旦成熟了之后或者有点积蓄之后,他们可能会给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其实我理解的是,有一些出去的维修技术人员,更多是做改装和发挥他们自己专长,来满足少量客户改装需求,去实现他们自己的理想和一种客户的需求。

  第四,有维修的便利性,有客户体验好的产品,又有人才的供给,其实重要的还是让客户一起来体验和参与到我们维修的过程中来。我们长安福特举办全国范围的维修技能大赛到现在已经有11年了,参与的人数现在已经超过了15000人。我们从前年开始都是在我们4S店举办,同时邀请我们的客户作为我们的评委。我们以赛代训,培养我们的专业服务人员,以客户的感知和他们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维修水平。让客户来参与到我们的维修体系,因为他们的体验和感知非常重要。长安福特也确实连续4年获得了中国“金扳手”的维修奖,这也是对我们整个体系行业的保障和认可。

  总体来讲我想,人•车•生活,其实以人为本,通过车这个载体、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客户的生活丰富多彩,同时,通过我们客户的体验,包括我们维修成本的考量、将来品质的保障,让客户能够有更好性价比的服务,让消费维修成本逐渐得到他们的认可,我想需要的时间不会太久的。

东风裕隆营销总部总部长陈斌
东风裕隆营销总部总部长 陈斌

  杨泓泽:再请一下东风裕隆的陈斌部长。

  陈斌:对于主持人提出的这个问题,东风裕隆是这么理解的,这种要求实际上是可以实现的。总体上来讲,我们有三个方面的认识,第一,降低维修的品质。对应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要提高产品的品质,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之外,服务的品质往上走也是其中的要求之一,这是第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这几年东风纳智捷商品的品质在客户端得到的认可是逐年提高的。第二方面的内容,提高一次完修率的能力,纳智捷这个品牌在中国大陆创立5年来,每年实施纳智捷维修技师的全国打师赛,提高技师的维修能力,从而提高一次维修的完好率。第三,提高维修的可得性,实际上要讲维修的可得性,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讲,最方便的、最快捷的能够享受到主机厂网络所提供的服务,在这项活动上东风纳智捷这几年是大踏步的,到今年6月份我们可能就会大规模铺垫网络。通过这么三个方面的工作和实践的认知可以做出以上肯定的回答。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