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全球汽车论坛

闭幕式全体会议:走向可持续发展

2016年06月07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罗兰·克鲁格:汽车行业不可能独自重塑自己 需要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
罗兰·克鲁格: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想代表英菲尼迪感谢此次会议的主办方,感谢你们给我这次机会,来分享我们如何看待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时与大家分享我们如何能够让企业在未来可持续地发展。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是每一个企业的长期责任,随着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变化,合作关系的发展,以及互联技术的普及,全球汽车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重大的变革。

  那么,暂时抛开全球汽车市场的严峻事态不谈,我们汽车行业如何应对这种天翻地覆的改变呢,又如何维持可持续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汽车行业在塑造未来的过程之中,将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全球汽车论坛已经讨论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话题,比如中国的新常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我们刚刚也听到的一些更多的内容,与这些话题相关。在这个背景下,今天我的发言将聚焦以下三个领域,在中国的商业可持续发展,我们企业所面临的环境责任,以及互联的智能城市的未来,要实现汽车业的健康发展,我们需要广泛地合作与协作,这是我们此次论坛,也是今后重大的一个领域和主题,以英菲尼迪为例,我们的母公司日产企业与中国的东风企业合资,建立了湖北襄阳工厂,工厂于2014年启动英菲尼迪Q50运动轿车的本地生产,并且执行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那么我们是应用到智能的概念,执行于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同时也对本地员工进行培训,也是强化了对中国市场的一个承诺,不仅仅是基于全球的标准,同时我们先推出的这些车型,也是设立了一个质量的基准,现在中国已经成为英菲尼迪的第二大市场,英菲尼迪曾经是连续两年中国成长最快的品牌,然而中国市场已经减速了,这凸显出汽车制造行业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我们必须要采取一种新的思路,而且将重心更多地放在零售端,以及我们客户的身上。比如说我们要提升我们的售后服务和金融的服务。尤其作为一个产业来说,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者的忠诚度,尤其是在零售端要做到这点。因为经销商网络是我们业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和经销商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增值,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要让他们的企业是可盈利,而且是可持续的,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和支持,为创造双赢的局面,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未来也是十分有利的。

  关于环境问题也是另外一个关注点,对于中国这样的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尤为如此,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这些问题,在“十三五”的规划之中,已经将绿色能源生产以及低碳、环保作为一个重点,毋庸置疑中国正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市场,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大概3倍以上,这要比之前更多,总量大概达到了30多万辆,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国家,我们认为这个确实会继续持续,不过如果要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仍然需要克服各种挑战,这就需要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我们已经认识到汽车行业能够应对气候变化和为解决可持续发展难题作出重要贡献,然而这项挑战庞大艰巨,有赖于新技术的开发和普及,因此需要方方面面通力合作,同时需要政府参与其中。

  首先这需要在行业之内的相互合作,必须要建立共同的标准。第二也需要行业内广泛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分摊巨额的投资。然后,我们需要与专家进行协作,比方说能源和电池公司。最后也需要和政府机构以及其他具有影响力的公司合理开发基础设施,来推动电动车普及。欧洲正在支持一项由四家汽车制造商共同合作的项目,包括尼桑,它是希望能够建设覆盖欧洲两大公路线的支持多标准,共同使用的快速充电网络。所以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合作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内部来说也是如此。作为雷诺日产的一分子,英菲尼迪未来逐步实现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在电气化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这对英菲尼迪非常有利,我们的电动汽车普及带来好处之外,我们的使用方式也在发生改变,这些方式可能尤为深刻,比方说自动的驾驶,互联汽车等等,这对我们产业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基础设施相互联通等属于智能城市的子领域技术,这些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这也是实现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且它能够显著地节约燃油的消耗,并且节省人们出行的时间。就公司外部的创新而言,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也在不断地在智慧城市方面作出努力,在去年我们在香港开展了一个创业的加速项目,帮助8家初创公司实现他们的构想和创意。我们要解决城市化带来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环保问题,以可持续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一个例子,就是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它将显示停车场的空余成为可能,让驾驶员能够轻易在城市中找到停车位,如果这个技术能够到自动驾驶的车辆上的话,就不需要驾驶员泊车,这就体现出我们汽车行业可以和新型人才携手合作,从而为消费者创造巨大的价值。

  女士们,先生们,汽车行业正在努力地重塑自己,但是我们不可能独自完成这项任务,今天我们讲三个方面,商业可持续发展,环境的责任,以及互联智慧城市的未来。最重要的是需要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汽车行业在不断进行研发,希望创造更好的未来,同时我们也需要政府部门大力的支持,继续来完善并且开发更多好的政策,比方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比方说关于基础设施方面的政策,当然也包括互联互通的这样一个实施,来促成自动驾驶的实现。我们汽车行业有责任为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依靠各方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繁荣,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罗兰·克鲁格先生,代表英菲尼迪公司做的发言。我注意到他的发言当中特别强调,一个是包括东风日产合作方面的特色,还有目前全球化汽车市场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此采取的对策。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