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首页 | 新闻 | 评论 | 调查 | 海外 | 趣闻 | 社区 | 网友体验 | 修车养车 | 谍照趣图 | 自驾游 | 运动 | 专题 | 嘉宾访谈
车型搜索 | 消费指南 | 报价 | 图库 | 对比 | 新车 | 试车 | 香车美女 | 月度星车 | 商用车 | 进口车 | SUV | 网站地图


冷眼看车第五期

(总第14期)

  我们的时代有力量承受汽车世界的伟大、宽广和原始吗?

编辑:Wood

电话:65102160-
6213

投稿信箱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汽车茶馆

用户名:
密 码:
我是chinaren用户
新用户注册

往期回顾
愚蠢的人 做了愚蠢的事
一不小心,成了野花
奔驰为何要在北京制造
卡洛斯·戈恩,出手了
自主之路,通向何方?
解读SUV的战国时代

搜狐汽车评论员
border=0

老甲壳虫,平民车的样板

border=0


  没有哪一款车有这样的生命力,它驶入全世界无数家庭,使汽车不再是人们的梦。这,就是甲壳虫。
  1935年,第一辆甲壳虫生产出来,自此之后的68年,这辆车的外形再没有任何改变。
  7月30日,位于墨西哥首都东南120多公里的普埃布拉州像过节一样热闹,设在那里的大众汽车公司通过4个卫星直接向世界各地转播最后一辆终结版“甲壳虫”的生产、装配、下线出厂的盛况。
  一个风靡世界68年“甲壳虫”传奇到了它的终点……
  甲壳虫的故事也许会告诉我们:在现在的时代,讨论要不要一个便宜的“全民车”已显得不太现实,但作为消费者,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则是个永恒的追求!


最后一台老甲壳虫下线 >>更多图片


事件:最后一辆原型甲壳虫在墨西哥驶下生产线

资料:甲壳虫的声音、幽默、味道、感觉和形象
   甲壳虫大事记及大众甲壳虫的全球生产量

背景:甲壳虫成长轨迹和甲壳虫在中国
   新甲壳虫续写着前辈的光荣与梦想

声音:寻找中国甲壳虫--什么才是自己的平民车
>> [发表评论]


border=0 甲壳虫:一个关于汽车的传奇 border=0


  
  没有任何一辆车能象甲壳虫这样,它与德国的历史紧密相关,是德国经济奇迹的象征,甲壳虫就是四个轮子上的德国历史。它曾被希特勒鼓吹,被波尔舍设计,然后被德国的各个阶层所驾驶——甲壳虫是一辆真正的全民汽车,一个神话。

  波尔舍于1931年画出了甲壳虫的草图,1935年制造出第一辆样车。但是投入量产却是在战后。战后产量突飞猛进,10年后就庆祝100万辆下线了。“甲壳虫”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938年7月3日的《纽约时报杂志》上,美国人认为这辆车像“一只可爱的小甲壳虫”。从1967年起,这辆车在德国正式被称为“甲壳虫”,而之前该车一直被称为“大众汽车1型”。之后,这辆车在所有语言中都被称为“甲壳虫”。

>> 更多 [发表评论]


border=0 在中国,甲壳虫有了不菲的身价 border=0


  虽然甲壳虫以“全球车”著称,曾经在2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本土生产,但很遗憾的是,迄今为止,甲壳虫的“有生之年”没有实现“中国造”。在北京街道上偶尔驶过一辆进口的甲壳虫,经常会因为“稀有”而让人们注目半天。这辆在国外因为普及而有“全民车”之称的甲壳虫,在中国还是高不可攀的高档车。

  因为汽车工业起步晚,中国没有赶上甲壳虫的辉煌时代。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拥有了高尔夫。2003年,一汽大众引进德国第四代高尔夫在国内投产上市,标志着中国的汽车业已经跟上了世界的脚步。在怀念甲壳虫的同时,我们可以相信,在之后的几年内,中国的街道上奔驰的将不再是清一色的老桑塔纳、老捷达,而是会有更多“全球同步上市”的新车型。

>> 更多 [发表评论]


新款甲克虫

发动机更先进

精密技术

新款甲壳虫

敞蓬甲壳虫>>更多

border=0 新甲壳虫:伟大传奇的美丽重生 border=0


  
  新甲壳虫设计简洁,保持了原甲壳虫朴实的风格。增加了个性化的设计,例如放置在仪表板上的花瓶,设计别具独特。

  新甲壳虫的把甲壳虫文化再次带入90年代,甚至流传更广。新甲壳虫比原车型速度更快、更安全且稳重,它朴实无华的风格依然受到各界的欢迎及赞誉。

  新甲壳虫的质量无疑是90年代的水准。全镀锌的钢体车身防锈保质期是十二年。极为细小的车身缝隙,确保了与外界噪音甚至风声的隔绝。仅凭此点即可表现出世界一流的工艺水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防抱制动系统(ABS)以及可调节的方向盘,保证了新甲壳虫在同类车型中最为可靠的安全性。

>> 更多 [发表评论]


border=0 来自甲壳虫的启示:我们的“全民车”在哪里? border=0


  翻开甲壳虫的历史,不难发现其与众不同之处:作为一个产品,它实现了2200万辆的销量,是世界上最高产的车型之一;而作为一个社会经济产物,它成为了德国战后“从废墟到经济奇迹的发动机”,是开启德国、墨西哥等数十个国家私人购车浪潮的金钥匙……

  甲壳虫七十载成功的秘诀,其实可以浓缩成三个字——“全民车”,其低廉的价格决定了它的平民特性,也实现了希特勒当初命令天才设计师波尔舍打造甲壳虫时的初衷:老百姓买得起的汽车。

  在百余年的汽车史上,能够像甲壳虫一样被称为“全民车”的,只有亨利福特的T型车和早期的高尔夫等寥寥几款车,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经济、结实、耐用。这种平民性掩盖了其外形、性能等诸多不足。

>> 更多 [发表评论]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