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前言:兼并重组是一个产业向前发展的必经之路,每一个案例的背后都饱含故事,记录其间点滴是本专题的出发点,我们从当事企业老总的表态为起点展开这一工作…… [我来发言]

五年后汽车的三大集团一定会易主

    目前来看北汽也好,广汽也好,长安也好,属于光脚的,拼命要攻到前三里面,将来重新洗牌以后,五年以后的前三大绝对不是现在现有的三大……[全文][评论]
精彩观点
“中国汽车兴旺在近十几年当中,没有到很多企业揭不开锅没办法生存,现在是一个发展的问题而不是紧缩的问题”
“说句实话,现在竞争压力那么大,情况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将来只能越来越弱直至灭亡”
“长丰和广汽合作之后三菱会更认真地看待长丰,要么光是长丰三菱也犹豫”
“一汽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自己集团内部的问题没有解决,集团分成几部分”
 
贾新光 钟师
出场人物介绍
          贾新光: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钟  师: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
焦点人物:徐和谊
当事企业:北汽集团 职务:董事长
事件:北汽欲重组 一拖二,年内见分晓

徐和谊:中国汽车进强强联合时代

    中欧工商管理学院每年有一次论坛我每年都参加,我是中欧毕业的,老请我过去。06年我在论坛上有一篇文章谈的就是中国汽车工业进入整合并购强强联合…[全文]
潜台词
    老徐的谈判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因保密的需要,他能提供的信息及其有限,在记者的追问之下,表现得非常谨慎。
 
北汽集团 徐和谊
徐和谊: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详细]
焦点人物:王向银
当事企业:北汽福田 职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事件:奔驰与福田合作

王向银:奔驰好处一定大于福田

    从两个纬度来讲,福田的好处大家都意识到了,但是合资好处是双赢的,特别是对欧洲来说,他的好处一定要大于福田的好处…[全文]
潜台词
    这是合并尘埃落定后的表态,王向银的意思很清楚,奔驰和我合作是占便宜的,福田是非常厉害的。这样的表态不失为一种良好的品牌推广。
 
北汽集团 徐和谊
王向银:北汽福田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焦点人物:胡清林
当事企业:长丰汽车 职务:销售公司总经理
事件:长丰于悍马 广汽之间绯闻

胡清林:长丰,一切皆有可能

    长丰跟悍马是有一些合作的意向,但合作的意向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也可能是技术合作的方式,用悍马的底盘来生产某个车型或者怎么样,只是一种技术的合作…[全文]
潜台词
    对于所有的绯闻,胡清林一律不置可否,一切皆有可能的样子,对于长丰汽车而言,有合并的风言风语到并不见得是坏事。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是三线明星也需要自我炒作。
 
北汽集团 徐和谊
胡清林:长丰汽车三菱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焦点人物:陈平
当事企业:昌河汽车 职务:销售副总经理
事件:中航集团合并,昌河汽车退市,与铃木分手

陈平:中航合并对昌河非常利好

    我可以这么说,原来是我们昌河自己来做,我们主要是从股民融资,现在是我们中航集团来做,就是新的中国航空集团来做汽车…[全文]
潜台词
    昌河现在过得比以前好,退市没什么影响,股东层面上的变动不影响昌河汽车的运营,不影响与铃木的合作。陈平不愧为昌河品牌办公室的主任。
 
陈平 昌河
陈平: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杨军虎:随时共享大众通用经验

    MG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在第十一届成都车展现场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对外解密MG名爵被上汽收购之后的“磨合”岁月……[全文][评论]
精彩观点
“通过两年多的中英团队一起联合通过很多艰苦努力打造出这样一款自动档的车”
“上海汽车对MG名爵这个品牌的重视。而不是像过去很多谣言传的那样,名爵在国内不做了,或者说哪个产品专攻海外了”
“除此之外我们在新产品的规划上会增加像MG6、MG5介于7和3之间全新的产品平台”
“我想我们在目前的运作上如果能够运作得比较得当的话,我想它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主流的品牌”
 
杨军虎 名爵
出场人物介绍
          杨军虎:MG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