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徐和谊解密大北汽战略

徐和谊:进不了前四,就不是老徐

  


  编者按:2008年8月22日,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来到搜狐直播间,从“集团化、十一五、人才、戴姆勒-福田、上市、并购、合资、自主”八个关键词出发解密了“大北汽计划”。徐总兴致盎然,第一时间披露了很多北汽集团正在进行的谈判和计划,涉及到北汽正在和三家国内汽车集团进行的并购;集团4大整车企业将各自占据多大比例和产销计划;湖南株洲项目的进展情况等细节,且妙语连珠,搜狐汽车编辑室里不断传出笑声和感叹声。
请欣赏这次精彩的访谈:

  奥运必将促进经济各个方面的增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下午非常荣幸邀请到北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先生来到搜狐作客,今天上午我们也做了一个网上的预告,搜集了很多网友提问,待会儿访谈中会有专门的时间请徐和谊董事长对广大网友的提问进行回答,首先请徐董事长跟搜狐的广大网友打一声招呼。

  徐和谊:很高兴在奥运期间来到搜狐总部接受采访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我觉得这也是北京汽车发展到今天广大汽车消费者、爱好者、广大网友对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的一种关注和支持,非常感谢。我想利用今天搜狐这个交流平台把北京汽车工业目前的情况、未来的走势跟广大网友进行交流。谢谢。

  主持人:实际上在徐总来之前我也认真查了一下北汽集团近期的状况,包括和业界记者的交流,我总结出八个关键词加上一个题外话。八个关键词分别是集团化、十一五、人才、戴姆勒-福田、上市、并购、合资、自主,一个题外话是奥运,我们先说这个题外话。8月7号徐总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进行了传递,北京奥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件事,徐总作为火炬手请谈谈相关感受,北京奥运对于北京汽车后市场有什么影响?

  徐和谊:8月7号很荣幸代表全北京汽车工业4万3千人参加了火炬的传递仪式,我是在顺义一站的最后一棒,截至点就在我们企业的门口,心情很激动。我感到这是一种荣誉,也感觉到这是对我们北京汽车工业包括北京现代的一种鞭策,北京奥运已经进入了尾声,全世界人民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关注奥运,现在结论基本出来了,确实达到了按照我们原先预期的目标,举办了一次盛事空前的奥运,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这次奥运包括观看整个赛事扬了中华民族的威,大家整个对于奥运来讲我觉得不管是金牌的成绩取得,还是整个奥运从开幕式到整个赛事的组织,各个方面都是成功的很满意的。通过这次奥运举办也必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中国各个行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从事经济领域的人士都在关注奥运举办完之后整个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具体到中国的汽车行业的走势,我本人也很关注,我个人的观点认为,随着奥运举办完成之后中国经济宏观走势我认为还是一种平稳的能够小幅增长,GDP今年在10%—11%。

  至于中国的车市来讲,它和奥运召开之前和奥运举办之后好像关联度不是太大,还是受国际油价、人民币汇率、整个全球经济走势有一定的波动和影响。上半年的车市保持比较高速的增长,下半年的车市不会超过上半年的增长幅度,可能略有下降。全年下来中国车市今年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略有降低,大概应该降5个百分点左右,这是我个人的判断,还属于平稳的增速状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 戴姆勒 | 徐总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