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徐和谊解密大北汽战略

徐和谊:进不了前四,就不是老徐

  十一五计划:确保完成,不完成不是老徐


  主持人:接下来就要谈到第二个关键词——“十一五”。集团化一系列工作的推进应该有一个大的目标,目前这个大的目标就是徐总以前制订的2008年过完新年之后有一个新的“十一五规划目标”:要到“十一五”末期形成两百万辆的产能,180万辆产销,其中自主品牌达到60%,进入世界五百强,并且在180万辆产销里面3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对于徐总来讲怎么能够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

  徐和谊:企业内部的很多同志也在问这个问题,07年当时我们制订目标的时候不是200辆而是150万辆,产销当时定的是130万辆,到今年春节我提出来产能调整为二百万辆,到2010年产销实现180万辆。

这个目标的提出不是经过充分的酝酿,大量征求意见,说白了比较主观比较武断,就这么定了。

  为什么这么定?主要是两方面,一个从整个市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大格局,从2010年分析倒推下来这么定的,没得商量,要想在中国汽车行业当中站住脚,要想有点儿或者说能够进入到第一集团军,就得按这个目标干。第二个因素是从首都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从全市的大局来看也必须要大力发展北京现代制造业,结构的调整从冶金、煤炭、纺织等等一系列产业要进行逐渐的调整。调整的意思还有退出的含义,发展什么?这么多年来大力发展首都北京的高新技术产业、电子和通信产业、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再就是现代制造业,这四大产业必须要大力发展。现在分析来看,结合中国整个刚刚步入汽车社会,汽车产业的大力发展在首都北京势在必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也是全市人民也好北京市政府所期盼的,所以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来自各方面的好条件,乘势而上,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北京的汽车工业成为在全国汽车行业里有立足之地,争取进入到第一阵营。现在是第五名,我们的目标是必须要进到第四,争取提高一个台阶。

  当然这种目标这种重担也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加压,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压力非常之大。现在掰着手指头数还有不到两年半的时间,今年的目标是一百万辆,那么也就是说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要实现接近翻番的水平,今年一百万,2010年干到180万辆,产能今年130万辆,后续还还有70万辆的产能,后续压力很大。有没有可能实现?有没有把握?今天想跟广大网民对大家说,确保完成,完不成不是老徐,完不成不是北京汽车工业。 福田今年是50万,到2010年规划现在是80—100万辆,通过现在整个分析来看,昨天福田还在开会研究,80万辆是肯定可以完成的,100万辆现在还不敢说,这就占了北汽的半壁江山现代是60万辆,按照2010年的规划北京现代要干到100万辆,未来两年要建设北京现代第三工厂,这两个加起来就是二百万辆,还没算别的。北汽有限要干30万辆,现在是10万辆。20万辆放在湖南株洲,作为北京汽车集团的南方制造基地,下周二26号将在株洲市举行开工仪式,这个项目已经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审批,手续已经批完了,下周二就要开工。北汽有限到2010年形成30万辆的整车企业。奔驰10万辆。乐观的数字加起来就是240万辆,悲观的数字就是210—220万辆,这就是确保。

  反过来说产能保证了,能不能实现180万辆的销售,产品有没有市场竞争力,能不能卖出去?走到今天我们学得更聪明了,我们在谋划这些规划的时候所有的工作市场是第一位的,产品的竞争力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各项工作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大家都要树立这样一个观念,牢固的在心里树立这样一个观念,市场是第一位的,产品的竞争力是第一位的,没有市场没有竞争力的东西一概不予考虑。我想不光是汽车,其它行业也同样如此。

  至于出口和500强的比例,展开来谈时间很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 戴姆勒 | 徐总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