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徐和谊解密大北汽战略

徐和谊:进不了前四,就不是老徐

  人才:最近马上有几员大将来到北汽


  主持人:刚才徐总给大家具体解析了十一五目标的具体构成部分,实现这些目标应该对于徐总来说最需要的肯定是人才,近期报道来看,我们也看到很多人才纷纷都到了北汽集团,北汽控股的总经理,还有最近的韩永贵先生等,还有一汽丰田的董海洋都去了北汽。这些人纷纷流向北汽怎么吸引他们?怎么用他们?最终能不能使他们形成一个整体的战斗力?空降兵到一个地方是不是会有一些问题?

  徐和谊:你刚才念的人名都是老一点的消息,新的最近又有几员大将到了,但是今天不便披露,人才的竞争有点白热化,几位国内汽车界很有影响力的大将落户北汽集团,很快大家会知道。

干事业关键有一批人才,作为北汽来讲这样的宏伟规划有一批这样得力的有才干的有事业心的能够起到较好组织和领导能力,我也希望大家关注,最近除了汪大总先生,在国内汽车界很有影响力很有才干的一批人才在40岁上下,分不同的专业,在不同的汽车产业链里面不同领域很有建树的一批人,每个大将来都有很好的未来施展他才干为北京汽车工业发展所表演也好,施展才干的平台给他们。最近又有两员大将,每员大将都有一大块任务,他们为什么来?我想到小平同志的一句话,最近很多事想到最根本的前辈们基本的话,发展是硬道路。北汽集团没发展想引进人才谱都没有,给多少好的条件都不来。正是由于大家看到了北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及在北京发展汽车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和环境,吸引了大家来这里。

  另外大家感觉到北京汽车的企业文化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海纳百川的企业文化,这也是吸引大家很重要的方面。就跟首都北京一样,大家都生活工作在首都北京,北京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在全中国是最强的。我们坐在一个屋子里面报报都是哪儿的人,真正老北京的一个半个,可能大家觉得我北京口音比较重,我生在北京,应该说算北京人,但是上一辈不是,山东人。我经常说自己是山东人,生在北京,真正老北京的很少。多少年来作为首都北京就是这样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文化,北汽也是如此,也是吸引这些人才的一个方面。 再有和我们北汽的领导班子,这个领导班子能不能够接受所谓你讲的空降兵、海归、其它企业的同志,你这个企业内部领导班子能不能有这种包容性,有海纳百川的意识,这也是很重要的。这个时期的同志没有一个把工资、福利待遇、个人的条件放在很重要的砝码上跟我们谈,基本上都是放在很靠后的位置简单的把这方面的条件提提,更多的是关注我来做什么,让负责干什么,那么这个领域未来的前景是什么,这是第一关注的。第二关注的是你们北汽的企业文化,作为我一个外来人新同志能不能够适应它,你们能不能够接受我。真正谈条件的问题,我觉得都是靠后的,或者说是放在末位。一个人走向社会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和行业工作一段时间所追求的起步的时候物质第一位精神第二位,当走到一定程度人所追求的精神是第一位的,物质是第二位的,甚至物质已经不太过多的去考虑。这个客观规律在这一时期来北汽吸引人才上进一步验证了这一点,我本人又有更深的感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 戴姆勒 | 徐总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