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一日游景点调查 半数大巴不见逃生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16: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赵杨 包华

  昨日,记者走访北峰寿山乡多个福州“一日游”景点,发现半数旅游大巴内不见逃生锤。不过,相关的旅游汽车公司表示,为了防范被顾客拿走,临时收起来了。

  昨日,本报报道一辆福州一日游的大巴,在北峰急弯处突然失控,撞翻路边水泥护栏,冲下路基,前轮悬空,打开车门就是深渊。

可要命的是,车里居然找不到逃生锤砸玻璃。最后,全车四十多名乘客,只得从最尾部跳窗逃生(详见26日本报A1版报道)。该事件引起不少福州市民的关注,询问福州旅游大巴的逃生锤配置情况如何。

  记者昨日赶赴北峰多个“一日游”景点。在闽A15512旅游大巴上,记者看到,车厢尾部的一面大玻璃上贴有“安全出口”字样,车窗边上有安置逃生锤的黑色塑料架,但架子上空空如也。福州金轮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闽A20581旅游包车上,既不见“安全出口”字样,也不见逃生锤。不过,在卧龙谷等景区,记者发现福州中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闽A18553、福州台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闽A23958等旅游包车上,放有逃生锤。

  福州金轮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前期配备的逃生锤不少都被乘客拿走了,而且公司都是在客人下车后、做卫生时才发现逃生锤失窃,往往无处可追,所以逃生锤收起来了。

  福州三山公交旅游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月公司买了一百多个逃生锤,安放在三十多辆旅游大巴上。该工作人员说,目前,运管部门的年检项目包括逃生锤,所以一般大中型旅游大巴都有配置。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