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手+新车都是头一遭 张先生的"处子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9:32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张先生最近买了车,虽然拿到驾照已经4年了,但由于这4年基本上很少摸车,所以现在张先生还仍然算是个新手。“新手+新车”,第一次上路后闹出了一堆笑话。

  第一次 上路“磨合”

  地点:硅谷大街

  车提回来张先生很高兴,但由于技术差,车子是好友帮着开回来的。

朋友将车开到车流量较小的硅谷大街上,张先生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坐在驾驶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挂上一挡,可是油门、离合器配合不好总是熄火,反复多次,终于掌握了这车的“脾气”。

  车子启动了,也没熄火,但好友提醒:“怎么不把手刹放下?”

  张先生恍然大悟。

  第一次 开车上班

  地点:汽车厂区前往卫星广场

  为避免交通高峰,张先生6点40分就从家出发,一路顺利地开到南湖大路,眼看要到工农广场,应该右转,可是右边等红灯排队的车辆不给一点儿“夹心”的机会,没办法只好等机会。不一会后面已经堵了很多车,而且都在鸣笛,张先生只好装作听不见。最后总算到了单位,但汗水早已把衣服打湿了。

  第一次 走环形广场

  地点:人民广场

  开车走环形广场对新手来说也是一项挑战,没想到第一次驾车走的环形广场竟然是人民广场。

  各个方向的车全都汇集到人民广场环路,快到人民广场时收油、减挡,保持二挡或三挡行驶,躲避前方车辆,还要观察后方紧跟车辆,张先生明显感觉眼神不够用,一阵忙活后,终于开出人民广场,又是一身大汗。

  第一次 去加油

  地点:宽平大桥加油站

  排队等了15分钟才加上油,停了3次才将车停到正确位置。加油师傅让把油箱盖打开,这时才发现油箱盖上没有钥匙孔,张先生有点慌了,加油师傅不慌不忙地打开车门,在驾驶席下方找到油箱开关,笑着说:“你是新手吧?”

  张先生无语。

  第一次 坡起

  地点:宽平大桥

  宽平大桥一向堵车比较严重,坡起是对新手最大的考验。坡起就是油离配合时机掌握的问题,张先生试着慢慢松开手刹,及时踩油,车子走了,还好没熄火。后来听老司机说:坡起时最好不要中途换挡,一挡直接“冲”上坡再换挡,这是防止动力不足,造成熄火。

  第一次 上高速

  地点:长吉高速公路

  好友知道张先生有车了,强烈要求送他去机场,于是硬着头皮上高速公路。由于习惯在市内不超过70公里/小时行驶,所以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又一辆汽车超过去,好友调侃地说:“高速公路上,你的车和卡车速度有一拼。”

  于是加大油门,不知不觉开到140公里/小时,好友提醒超速了,张先生赶紧松开油门减速,又是一身冷汗。

  第一次 夜间行车

  地点:从净月开发区返回汽车

  驾车在外难免要夜间行车,对于新手来说这也是一次挑战。白天市内车速常能保持50公里/小时,晚上将车速控制在40公里/小时左右,而且有些紧张,张先生又感觉眼神不够用了,生怕撞到别人。提心吊胆算是将车开回家,一看表,竟然花了一个半小时,而白天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车开进了小区,张先生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竟然没开大灯,于是再次吓出一身汗。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