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化趋势明显 混动凯美瑞低碳抢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11:37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管宏业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与低碳经济联合推动下,汽车新能源化趋势更加明显。

   2009年车市井喷式的增长让厂家在制定新的产销目标时变得更加谨慎。没有人会否认今年车市会继续向好,但增长多少,如何排产,再次成为考验车企智慧的难题。在一片踌躇犹豫中,广汽丰田发布了2010年事业计划,这或许是合资车企中第一个公布销量计划的企业。

   在2009年总销量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销售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8.9%的基础上,2010年,广汽丰田的销量目标为26.7万辆,同比增长27.5%,销售收入计划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33.6%。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整体增幅预计放缓的情况下,广丰今年计划增幅超过去年。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广丰将2010年定位为“品牌确立年”,不但在产销量上明确将从2009年的20.94万辆增至26.7万辆,在渠道、产品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也都确立了具体的增长目标和实施方略。

  销量增幅大于去年

   在26.7万辆总量目标中,广丰3款车型分别是:凯美瑞17万辆、汉兰达7.5万辆和雅力士2.2万辆,广丰将实现平均月销量超过2万辆。对于成立仅5年的年轻企业来说,增幅不可谓不快。

   冯兴亚认为,他有充分的理由兑现这个目标。从产品销售上来看,广汽丰田已经初步形成了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以及进口FJ酷路泽4款可满足消费者升级换购需求车型的产品格局。

   2009年凯美瑞销量达到15.62万辆,去年10月份更是迎来第50万辆下线,从而成为中高级车乃至整个乘用车汽车行业中历时最短达到这一纪录的单一车型。特别在2.3L至2.5L的细分市场中,凯美瑞销售了9.3万辆,占据17.0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另外,上市仅半年的汉兰达累计销量达到3.5万辆,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有率高达55%以上,创造了比计划翻番的市场奇迹。

   新的产销计划对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5月,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的第二生产线落成投产,使广汽丰田产能由20万辆跃升至36万辆,为销售扩能提供了条件。

   此外,2010年广丰销售网点将从目前的210家增加到300家,其中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将成为重点。“明年是提高销售能力的绝好机会”,冯兴亚说。

  混动凯美瑞月销千辆

   展望2010年,虽然广丰并不会有全新车型引入,但即将国产的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仍然足够吸引眼球。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全球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丰田在中国大规模推广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将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打开一个良好的局面。

   冯新亚认为,今年国家会出台鼓励低碳汽车生产和消费的相关政策,借助凯美瑞的品牌影响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从概念到主流,希望混合动力凯美瑞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拐点”的车型。冯兴亚表示,混合动力凯美瑞目标月销1000辆。据了解,在美国销售的凯美瑞系列车型中,混合动力版本占据近1/4的份额。

   在谈到2010年广丰只有一款混合动力凯美瑞新产品时,广丰总经理葛原彻认为,产品少正是提高销售能力的绝好机会。“外界认为丰田产品导入太慢,我觉得不尽然。要导入一款车型,我们首先要学习中国顾客的需求是什么,然后再反馈到产品上,选择哪些产品值得导入。我想,‘慎重的考虑,迅速的反应’,正是丰田需要学习的。”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低碳经济联合推动下,2010年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将更加明显,新能源化势不可挡。作为全球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中的成熟畅销产品,有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影响力,混合动力凯美瑞有望走出国内新能源汽车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成为国内第一款真正上量的新能源车型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