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崔东树:2015年1月国内汽车市场分析报告

2015年02月13日16: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第4页 :四、汽车集团走势

  四、汽车集团走势

  1、主要汽车集团本月销量与同期的增长分析

  图表 10主要汽车集团2015年本月销量同比14年同期增长分析
  图表 10主要汽车集团2015年本月销量同比14年同期增长分析

  1月的汽车大集团也是表现分化,且自主中小集团相对超强。由于14年12月合资冲刺,自主平稳的局面,加之14年1月的自主偏弱,在基数走低后的独立车企1月相对较强,比亚迪、长城等是表现很好的。大集团中长安走势较强,这也是积累的结果。

  3、大集团增长分析

  A、1月大集团企业构成分析

  图表 11四大汽车集团本月销量同比14年同期增长分析
  图表 11四大汽车集团本月销量同比14年同期增长分析

  1月的一汽、东风、上汽的三大集团总体增速都在5%以下,这也是占这些大集团销量70%以上的狭义乘用车的14年初表现较强的基数影响的结果。长安的狭义乘用车较好导致增速拉升较大。一汽和东风只有狭义乘用车是总体走弱。而上汽负增长主要是狭义乘用车的基数过高,且上汽的微车和卡车严重负增长。

  而长安的特色在于微车大幅负增长,但其他的卡车、客车、狭义乘用车均为相对高增长。这是长安的微车向上突围的较好结果。

  B、14年1-12月大集团企业构成分析

 

  13年4大集团的表现仍是上汽销量超强,一汽、东风、长安这三大央企的相互角逐。上汽和一汽、东风增长都在10%左右,这几家的狭义乘用车表现很强,但长安更强一些。长安的微车也是逐步复苏,且长安的轻客表现较强,长安微车上突轻型车的效果较好,同时长安的狭义乘用车也是很强,确保了长安的第四市场地位。一汽的中重卡增速较强,一汽的狭义乘用车仍有增长潜力。

  4、6小集团的走势

 

  6小集团的北汽和广汽走势较强,这也是合资的贡献,而华晨的合资表现也较好,但华晨的卡车市场压力较大。福汽和江淮的走势缺乏强势合资车企的支撑,自主走势极为艰难。奇瑞的走势逐步改善,1月增速6%,其发展潜力较大。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