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一】踏蜀道: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

  主持人:接下来听听两位台下就坐的点评嘉宾来点评一下最佳发言人。

林雷

图为林雷先生

  林雷: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如果从科学角度来评判的话,我们要评判的话要建立一个指标体系,你用什么指标来评判它是好和不好。第二要有权重,不同指标所占的比重是不一样的。没有这两个体系对于我来讲,如果从科学角度判定的话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在座的各位都是业内的精英,所阐述的内容和方式和方法以及他们的原因和他们的结论是有非常强的逻辑性。这种非常强的逻辑性是能说服所有人群,但只不过角度不一样。不同人的角度出发点不一样,从我的角度来看,感到学到很多东西,从不同的逻辑角度和方法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具体评判每个人不同出发点的伯仲之间很难谈这个问题。

  另外从我自己的专业角度谈一下品牌营销与奥运商机的关系,品牌真正在消费者心目中分离的概念,一个品牌最终是由消费者心目中的认识来决定的,简单来说一个企业品牌是消费者联想的结果。如果我们想了解一个品牌的话,想让消费者回答他看到品牌联想到什么,我们提到奔驰联想结果和现代联想的结果的差距就是两个品牌的差距。我们想改变品牌的形象或者改变品牌的做法或者改变品牌的认识,我们必须改变消费者的联想结果。改变消费者的联想结果,我们必须要投入做事情就是所谓奥运商机的问题,如果不做事情的话消费者怎么改变这个认识?很难做到。非常有幸我们有一个长期的项目,给联想监测它的品牌转变,联想从决定转为国际化的时候,如果说我是一个国际化品牌,中国消费者不认,全球消费者也不认,联想采取一系列的活动和行动,赞助都灵奥运会,都灵奥运会结束之后在国内明显的反映中国消费者开始认为联想像是一个国际品牌。第二,联想做了北京奥运会的赞助,这个时候有一些国外的消费者觉得联想已经开始变成国际化的一部分。最后联想完成国际化的品牌道路就是收购IBM的THINKPAD,国内消费者和国际消费者都认为联想已经开始成为一个国际品牌。可以看到在让消费者对联想结果的转变过程当中一定要做些什么事情?就是所谓的商机、机遇,如果抓住这些商机和机遇,这些商机和机遇所表达的概念和我们企业想要消费者转变观念一致的时候,就有效促成了变化,完成了一个品牌的提升或者品牌的转换。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这是我的理解,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