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一】踏蜀道: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

薛旭

图为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薛旭先生

  薛旭:林雷非常狡猾,把这个得罪人的差事交给了我。

面对这样的营销难题我是在北大搞营销的,我也向林雷学习,首先我要说付强同志的演讲有两个非常深刻的印象,表现了我们上海大众的超级理性,他谈到一句话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感受“赞助也可能是蜜糖,也可能是毒药”,换句话说付总裁深刻认识到搭建一个台子只是一个开始,搭建台子之后重要的是进行舞台的充分利用和挖掘才能真正实现突破,这一点让我感受非常深刻。第二点印象深刻的是一种高度和心胸,大众品牌实际是奥运赞助商,但是我们的付总非常明确表明秦力洪站在场外有更多的偷袭机会,付总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应对非奥运营销更加没有规矩更加变幻莫测的进攻。这一点我非常赞同,刚才刘老师说到现在很多人拿刘翔说事像伊利,确实很有效,但是非奥运营销可以用非常简单的办法,让伊利哭都哭不出来。上次我在上海演讲的时候,一个奶粉企业完全可以聘请刘翔的母亲做广告,“我就是用这个奶粉把刘翔喂大的”。非奥运营销付总绝对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估计秦力洪早就摩拳擦掌,秦力洪给我留下的印象也是非常深刻。首先他谈到一个“剧场理论”,虽然前十排被占了,但是看看哪儿去做我很担心,我很担心他会坐到主席台上去,付总要防这个。力洪不愧是北大的后来者,他是我的学弟,表现足够睿智。第二点,我看到力洪同志的实在,抓了李小双做广告没效果,押着李小双全国做推广促销,这算是资源的充分开发。你们俩算是伯仲之间,最后谁将成为胜者可能在08年真实大战当中才能决出胜负。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肯定是无法做出评判的。

  另外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原因,我应该回避,付强同志我认识了十年是好朋友,力洪是我的校友。我跟他们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回避是我唯一的选择,非常对不起。

  主持人:感谢两位专家点评团,虽然没有完成我们的任务,但是点评非常精彩。你们真的是给我们开了一个不好的头,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论坛,也有另外两组专家点评,我们不希望把这样一种狡猾的方法继续沿袭下去。我们最后在第一论坛结束的时候请刘老师做一个总结。

  刘凤军:很高兴参加这个论坛,给我出的论坛题目叫“踏蜀道”,“蜀道难难与上青天”,大家来的时候没有像上青天那么难,这得感谢汽车业界给我们做了很好的代步工具的准备。既然这里叫九寨天堂,说明我们已经踏上了蜀道,我们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启航,祝愿我们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一路走好,勇往直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