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一】踏蜀道: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

  陈荣勇:昨天我们有一个昨天会也说到奥运的问题,从我国的体育发展角度来看,百年奥运我们第一次提出来中国什么时候申办奥运是在1908年,真正承办是2008年,整整一百年。

刚才付总、秦总觉得是很大的挑战,这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更多还是机遇。昨天搞体育研究的学者谈到,50年以内我们不会再有权利去争取举办奥运会,我们目前在座的这一代人肯定是很难再看到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举办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奥运会对任何一个主办国的经济都是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根据全世界最著名的调查研究结果,它对举办国每年经济的促进,它的贡献率大概在0.3%—0.5%,比例很小,但是绝对数非常大,而且是一个持续的增长。所以说奥运会不是18天的会议,而是一种运动,是一种庆典,我们要抓住的不是庆典表演的那一刻,而是从庆典前期和今年的筹备、庆典的排演到庆典的正式出演、庆典最后的狂欢。在06年、07年就已经开始深入奥运的传播题材,我们从06年、07年已经开始搭建这个平台,我们说机遇也好,我们说挑战也好,我们要有平台,一个平台可能是我们去购买奥运的官方赞助商权益,另外一个平台也是我们宣传去营销也需要一个平台,去传播我们买了奥运赞助商权益,我们要让你们知道如果我们不宣传出去等于没有买,我们这个钱等于白花了。中国的奥运商机为什么非常大?我昨天刚接触到一个新的数字,中国奥运赞助商的权益开发所达到的数额是历届奥运会当中没有达到过的高度,目前距离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卖出去的奥运权益达到几十亿美金,比悉尼奥运会高得多。这个钱从哪儿来的?说明我们的企业有实力有胆识拿到这个钱来,胆识是因为确实看到这个机遇。刚才两位老总觉得压力很大,大众作为赞助商来说,觉得这次不赢很难跟股东跟公司跟消费者交代。奇瑞不是赞助商,也觉得是很大的挑战,如果在奥运期间声音比平常大很多,如果没有话语权可能被淹没掉。

  搞企业经营的都了解,所有的企业经营,成功的人都要具有一个品质就是冒险,冒险肯定是机遇和挑战,没有挑战就谈不上冒险。实际上我们现在机遇大家肯定认可,可是我们如果更多看到我们有很大的挑战,那么我们可能失去了越过挑战赢得机遇的机会。我们更多面临的是我们前期如果对于奥运赞助商投入大量的资金购买权益,后面怎么体现它?怎么在购买权益之后在后期得到体现和回报,我们更重要的必须要在宣传推广方面大做文章,只有在这个方面把后面的补起来,前面做的才是积累才是平台。

  对于非赞助商来说,如果你想在奥运盛典当中能够取得一席之地,刚才秦总谈到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大剧场,剧场的剧会天天演,今天没有占到好的位置明天可以占到,机遇永远会有。如果我们在变化当中去争取到我们可能争取到的机遇,我们就会成功。刚才秦总说丰田借助奥运成为国际大企业,韩国三星也是这样,借助奥运举办的机遇,我们如果抓住机遇敢于冒险,我们就能够取得成功,没有冒险我们循规蹈矩去做就永远是一个很平平庸庸谈不上发展,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保持都很艰难。

  面对机遇和挑战怎么做?马上到8月8号,8月8号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从那天开始奥运的脚步真正走近了,那一天真正拉开我们奥运的序幕。我想对于中央电视台来说,8月8号会有一系列的活动、庆典和节目,这个也是我们奥运节目真正开始的契机。现在很多企业我们前期做了很多调查,我们做调研,奥运会期间平时不看电视的观众都表示奥运期间会看电视,以前看电视的人至少增加30%以上的收看时间。这个时候选择的力度所宣传达到的效果也是平常不可以想象的。

  我们投入越早我们起到的效果会越个,先声夺人,你的声音先出来,后面只是追赶。我们跑到前面,在比赛当中跑到前面的可能占有一定的优势,后面的只能去追赶,后面是以他作为目标。自己是目标,还是自己以别人作为目标,这是两种态度。中国汽车最近几年发展还是非常快,我自己感觉从消费者也好,从媒体也好或者从其它研究机构了解一些,我感到像今天上午我们老总谈到的,我们现在更多的还是在价格战。价格战需不需要?需要。如果我们把眼界放宽一点,心胸放宽一点,看到未来,不看今年的购买者,要看到明年购买者后年购买者的时候,我们就不仅仅需要打价格战,更多需要去培育品牌。

  薛教授提到从价格战要走到品牌,今天的价格战怎么宣传怎么去做,只能影响现在的购买者,我们以后潜在的购买者他的意见要靠现在的积累,现在积累价格对他没有意义,对他有意义的是这个大的汽车厂它的理念是什么,它得让我有亲近感有好感,我以后接受信息肯定定向我有好感的汽车品牌当中,我会到它的汽车品牌当中再去选择哪宽对我比较适合。麦当劳就看中儿童,从小喜欢吃我麦当劳,长大了自然也喜欢。我们最初和其它电视台和省级台和地面台争市场份额,争观众,后来慢慢发现如果永远走在高端眼界看得开阔一些,那么我们反而操作出来很多策略,我们很多方法,我们很多运作模式马上就改变,我们的改变不去考虑细节,我们永远站在一个高端。我们后来提出相信品牌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央电视台整体的品牌价值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上升,到07年上升到79位,这个就是对我们媒体,我们本身是一个例子,对我们其它企业来说我们要做强做大,我们要走向世界,我们要成为国际品牌,市场运作的道理是一样的。我们眼界放得宽一点,能够把品牌把我们的眼界看得更长远一些,考虑除了我们具体产品以外的东西,那么这个可能会对我们未来长期的发展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

  传播渠道方面,同样一个观念同样一句话,不同的人告诉你你相信的程度不一样,有人告诉你,你百分之百相信,有人告诉你,你根本听都不听,这就是传播渠道的不同。我们在宣传在营销在策划当中,渠道的选择也是成败的至关重要的选择因素。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