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一】踏蜀道: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

  刘凤军:我听到前面几位老总和媒体人士的发言,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我觉得他们站在自己的角度谈自己的问题,媒体业谈的是看奥运的机会,而企业家感觉到这是一个挑战,媒体人很自信,企业家不太自信,我作为消费者不太满意。

我也简单说两句,在皇马来到昆明,可是连昆明人都不知道谁花钱把皇马请来的。当我去红塔上课的时候一点没客气跟他们讲,如果赞助不做宣传等于红塔赞助皇马。赞助只是告诉你,你拿到了可以和五个圈放在一起宣传的机会,是不是利用这五个圈把它放大,这就是营销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一般来说赞助花一块钱的话,宣传绝对不要花少于两块钱。这里面有一个问题,谁是赞助商,并不取决于合同,而在于谁最后宣传的实力大与小。比如三星正是利用赞助成为世界级品牌,当我在哈佛大学商学院走廊里面看到显示屏写的是三星的时候,我心里感叹为什么不是海尔,为什么不是TCL,为什么韩国人在美国比中国人的地位高。三星为何进入哈佛大学商学院这座培养世界级企业家的摇篮,与赞助奥运不无联系,这是赞助奥运的成功。还有非赞助的成功,谁是赞助商不取决于签订的合同,而取决于谁宣传的亮点。奥运的赞助商是阿迪达斯,但是大家误以为是耐克,耐克的宣传很多,宣传甚至盖过了阿迪达斯。奥运会不是十几天的事情,我们还有奥运的前期,还有奥运的十几天肉搏,还有后奥运时代。

  大家发现伊利是奥运赞助商,拿着刘翔到处折腾,这就叫把赞助在宣传当中得到一个体现。我终于逮着机会再问一个问题,既然品牌离不开宣传,那么宣传利用什么样的形式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做品牌不做广告相当于黑暗中以目传情,可见广告很重要。但是很多企业花了很多的钱做了很多广告样本,但是消费者却没有记住。我这儿有一个数字,调查了几十位消费者买了自己的汽车,这个汽车是什么样的造型,副品牌是什么以及它是什么样的广告语不清楚。这样的情况下问两位企业家,你做的广告并不是地球人都知道,而是很多地球人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下你是否感到遗憾?应该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