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一】踏蜀道:品牌营销和奥运商机

秦力洪

图为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先生

  秦力洪:名人肯定可以让广告更加直接进入到大家的记忆里面,其实像奇瑞我们在传播技术方面肯定比合资企业落后很多,但是也在尝试用名人,也通过这两年用名人的过程当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教训。

去年年初我们和前奥运冠军李小双签订了代言合同,李小双事实上是中国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奥运体操全能金牌的获得者,这一点我上次跟他开玩笑,你对自己的传播也是不足的,其实你不是一个简单的冠军之一,你是到目前为止在下届奥运会可能我们明年奥运会会有新的体操全能金牌出现,到目前为止只是小双一人。我们让他拍广告,用了一年之后发觉效果不好。效果不好的原因是因为跟刚才付总讲的一样,我们有很多目标用户不太认识李小双了,李小双已经退役11年了。我后来发觉在35岁以下的人里面对李小双的认知很有限,而奇瑞车比较便宜,通常是大家生命中的第一辆车,35岁以下买我们车的人比例非常高,特别是奇瑞QQ很多人在25岁左右就买。他们觉得李小双远远不如李宇春,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教训。

  第二个教训,光用他的形象,利用知名度嫁接是不够的,还要深入挖掘。今年我们跟李小双开始全国十几个城市,一个城市一个月,他到终端跟我们一起搞活动,面对我们的用户,去当地的体操学校。在中国很奇怪,国家很大,很多好玩的事情,每个地方的体校里面都能找到一对双胞胎,体操玩得很好,正好跟李大双、李小双兄弟产生关联。把终端的活动补上去之后,现在感觉效果好一些了,每次搞活动都有人指明点姓要买李小双做代言的车,还要加价。这个我们有信心了,对于代言人的名气和目标消费者的关联,气质相近,另外立体用起来而不简单只是广告。

  我刚才说这些内容并不是贬低广告的作用,而是说奥运对厂家来说并不只是一个广告发布的平台,它源源不只一个广告发布的平台。我们一直想怎么样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挖掘这些事件,包括挖掘媒体的价值,这样让企业和媒体在这个过程当中都受益,奥运会办得很好,企业发展得很好,企业的品牌才能树立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