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二】定军山:汽车市场与营销渠道

  李苗苗:三菱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提起三菱车应该说大家觉得多它功能车的技术还是成熟的,为什么长丰三菱销售不像大家期望的那么好,能不能请胡总给我们谈谈?

  胡清林:三菱跟长丰汽车的合作并不是很长,大概是从05年以技术转让的方式。

对于长丰汽车是一个上市公司,三菱汽车在里面占了19%的股份,对帕杰罗来说,结合车型的定位相对来讲是中高档的SUV,每年的销售都是在增长,今年销售预计比去年增长40%。对于长丰汽车来讲,长丰汽车是一个有50年历史有比较深的军工背景的企业,过去一直在越野车或者在猎豹方面作为它的产品开发重点,实际上在军队、武警以及公检法司系统,帕杰罗车知名度还是非常高的,基于这种情况,在渠道方面产品的定位依据这样一个定位,在渠道建设方面发展方面管理方面以大众消费群体为主导的这样一个渠道建设有一点不同。随着长丰汽车在一些项目甚至包括轿车项目的规划包括启动,我们也面临着对于渠道思路的一种调整,一种思路模式的确认。渠道这个话题应该说对汽车营销来讲是比较古老的,同时也是在现实条件下大家都在关心的问题。上午周总讲到对产品的定位,回过头来我就在思考,我们对于渠道是不是也需要一个定位,但是这种定位是结合你产品的定位来进行的。企业跟经销商之间应该通过一个什么样的关系来维系?品牌的核心价值、要求,对我们的投入是有一个基本的要求,但是有时候在现实条件下有好多品牌已经脱离了这种想法,而是按照你的网络算到我的网络架构里面,不轻易退出。实际上在市场条件下网络的资源、渠道资源是开放的,并不会因为你这种硬性的约束实际会伤害一种感情。我们看到渠道建设对于长丰汽车来讲意义更大,因为我们也面临着在越野车方面过去几年做得还不错,我们基本每年在三万辆的水平。按照SUV无论是各种各样SUV的总量来看,去年是23万多辆,今年发展得好预计在30万辆左右,我们基本维持在10%的市场占有率。对新业务的开展,网络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一直有机会想听听专家和业内同行老总的建议,网络以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有序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