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二】定军山:汽车市场与营销渠道

  何毅:我第二个发言有优势,可以完全赞同周总的精彩评点。

我的评点借以上周总的发言。这个问题确实太大了,难亦不难,难有难的好处,不难亦难,不难有不难的妙处。我的评语加一个横披“你说难不难?”太难了。通过这样的环节,通过轻松的对话,针对营销渠道很重要的环节,品牌、产品、渠道、价格,主要追求在理性基础上的建设性,我们的研讨是在理性基础上,大家的回答都是通过自己从实践中总结出经验和观点来互相碰撞应对。同时我特别崇尚有建设性,我们叫做首脑风暴,每年一次进行碰撞,恰恰是建设性推动我们个人的事业和整个汽车营销的事业一步步往前走。我特别关注各位老总在回答中建设性的亮点,比如营销渠道的发展战略,我们怎么样构建营销网络,还有一个营销网络渠道的管理和经营。我们怎么看待厂家和经销商的关系,曹总的回答特别富有建设性,上午董总提到兄弟的关系、师徒的关系给大家留下上课的印象,曹总提的跟现实贴近更紧,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关系,甚至包括情人的关系。我觉得这种观点确实很有建设性。

  提到对网络渠道的管理经营这块,王惟总经理提出“不仅要授之以鱼还要授之以渔”,确实是很经典的总结,在营销过程当中我们采访中遇到,很多销售老总面对经销商的管理上面确实非常头疼,既然要维持长远的发展,还要有情感的投入,还要把自己的理念、经营的方式要不走样地传达下去。

  董总提到经销商的法案问题,确实很精辟,成长中的烦恼。确实整个中国市场是一个初级阶段,汽车营销也处于初级阶段,甚至在前不久我们谈汽车营销时还在说汽车没有营销,生产一辆车就拿出去销售。我们的汽车营销进入战国时代,我们的市场营销也刚刚走入专业化。我作为一个媒体人士,作为一个圈外人我不参与具体的营销操作实践,让我来点评营销老总的好坏确实太难了。主持人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他们离得更近,观察每个人的表情,能不能让主持人帮我们化解这个问题?

  李苗苗:五位老总在我心目当中都是回答得最优秀的,我也无法去评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