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三】三国智:新车上市和价格策略

  主持人:下面我们进入第三场主题论坛"三国智",主要谈新车上市和价格策略。

  "三国志"记录了一个大气磅礴的时代,短兵相接,见仁见智,目前车市也是"斗智斗勇",我想大家斗争在激烈的地方,有两个:一是新车,二是价格。在这两方面,大家可谓是各出奇招,上演一出"三国智"。搜狐汽车的访问量统计表明,新车与价格这一主题一直是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车推出速度之快、参与竞争车型之多,已远远超出发达国家成熟的汽车市场。

  下面让我们有请本场的嘉宾主持人搜狐汽车评论员、汽车界资深分析师钟师先生,有请这场谈话的嘉宾: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江铃陆风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永明先生;华晨营销副总经理毕强先生;南汽名爵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先生;众泰汽车品牌总监解伟先生。

  钟师:我的问题听起来有点像做游戏,但是背后蕴含的意思比较丰富,我的问题是现在我们看到在中国市场实际上欧系、日系、美系还有中国的本土品牌各占50%差不多,如果各位老总忘掉自己是做某一个品牌的,有四个系统品牌的公司聘请专业猎头分别跟你们进行切磋,给你们一种新选择的时候,你们对四大类挑选的话,您愿意大概选哪种?你选的那种肯定是相对来说对你比较有利,为什么舍弃其它一些品系?

  杨永明: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各有优劣势。不管欧系还是日系,运作比较成熟一些。机会来讲选择本土品牌更有机会,因为本土品牌在本土会获得更多的支持,但是它的起点太低,面临的挑战更大。对于我来讲更愿意运作本土品牌。

  毕强:实际上这个问题看起来有四个选项,就我的理解只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你愿意做本土的品牌还是愿意做合资的品牌。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讲,我在合资品牌也工作过,目前在自主品牌工作,双方面都有一些了解,但是从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话,我是选择我们的自主品牌。

  解伟:我原来刚开始大学毕业进入合资企业工作,属于欧系的意大利的,后来去了上海华普又到了众泰,从合资品牌转到这个品牌,特别是民营自主品牌。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日系、美系都想去转一下,因为不管是欧系、日系还是美系的,汽车产业发展那么多年有很多的经验,有好的营销思路,如果有机会进去学习一下。但是最终我还是会为自主品牌服务,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大国,我希望中国成为第一大生产大国、消费大国、销售大国,可以把我们所有的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包括全球各地,真正把自主品牌做起来。合资品牌有一定的限制,不能把产品销售到其它区域,受到合资方的限制,但是自主品牌没有这个限制。众泰地处永康,是一个经济外向型城市,一开始就立足国际市场,国内国外市场同步走。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国内销售国外销售各占50%,今年是第二年截止到七月份国内国外的销售比例快接近我们明年的目标。希望从合资企业学到更多的经验、管理模式,很多企业做自主品牌,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也代表中国汽车发展的前景和未来。

  高允航:作为搞汽车的从事这个职业,应该讲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实际上从梦来讲更希望中国的汽车在国际上是强国,现在虽然我们是大国,去年年销售二百三四十万,应该说量很大。但是在国际市场上,它的话语权非常小,它95%的销量是在本土市场自娱自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简单地说是由于合资品牌、技术水平,这个市场是人家说了算,中国人说了不算,跨国集团的利益和国家集团的利益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要想成为强国的话,实际上是你走出去的含金量,你在国外占有多大的份额,这是衡量一个汽车产业是大国还是强国,应该讲这也是一个最主要的标准。现阶段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太弱,因为要想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必须是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但是你要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这条路是漫长的,这条路是要付出艰辛的。因此即使是今年上半年我看到一个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们乘用车的销量是255万辆,但是一到五月份的出口只有3.65万辆,加上6月份也就是四万辆,出口可以讲忽略不计,尽管跟以往相比都是大幅度的增长,但是基数太小,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作为一个搞汽车的人来说,这是我们的一个很心痛的地方,应该讲这是汽车人寝食难安的,如果给我选择的话,我还是做自主品牌,虽然充满艰辛,但是充满挑战,也是有希望的。

  曾林堂:我的选择是考虑我自己的性格,我个人的性格比较开放,比较愿意接受挑战,但是在接受挑战之中也能够拿到成就感。另外考虑某一个品牌长远的发展是怎么样的,有没有能够拿到领导的支持,有什么策略推动拿到支持,同时在企业里面有没有一个学习的机会呢?无论什么品牌,有些人一般觉得这个品牌很好很容易,其实不容易。任何一个品牌也有自己的痛苦自己的挑战,最重要一点,自己的性格、自己对整个品牌的了解兴趣有没有,如果有使命感又能够有成就感追求这个就愿意付出,也要考虑机会有没有拿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