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三】三国智:新车上市和价格策略

  主持人:谢谢曾先生,我们这场论坛的两位点评嘉宾分别是我们的贾新光先生和俞清木先生。

  贾新光:我觉得第三场论坛是最精彩的,无论是主持还是谈话人都是非常精彩的。我现在又吃了一个亏,告诉我尽量简短点儿,我也无法一一点评,现在只能说一下我的感想。钟师第一个问题好像没有达到原来想的效果,大家都没有正面回答。但是我觉得我受到一个感动,实际上这五位老总都是对自己的品牌非常有热情,包括曾先生有点无法可选的意思,剩下的四个品牌对自己的品牌很有信心,这种热情是干销售工作最主要的,没有热情对自己的品牌没有信心肯定是做不好的。

  第二,感到这几个自主品牌的老总都谈到非常诚恳的态度,要向国外其它的品牌学习,这个也是非常可贵的。终归我们这些品牌时间还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曾先生有一句话非常好,任何一个品牌都是不容易的,高先生说难啊,不难啊,实际任何品牌都是难的,没有任何一个能够非常轻松就达到很高的水平。我甚至有一个比方,比如你要爬珠穆朗玛峰,那上面没人,但是你爬到高峰不好走,长安街好走,那堵死了谁也走不动。品牌要想成功,必须经历艰难曲折。

  第三,从老总的回答当中又有点初衷不太一样,编一个汽车品牌上市价格策略新三十六计,三国智计谋之类,大家谈的反而是一些更重要的工作,比如上市之前要进行市场调查、客户调查,要对竞争对手进行了解,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解。只有做好这些,你的价格、你的产品定位等等才能够比较准确。过去我们讲市场竞争经常讲谋略,经常有人讲“兵者轨道也,以奇制胜”,搞市场最根本的不是鬼道还得讲正道,还是要做好市场调查,做好用户需求调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成本、质量控制等等工作,做好上市的定位宣传等等,然后才有可能胜利。光靠点子,光靠三国当中的奇谋,应该说现在这种市场上不可能有长远的效果。

  这是我的感想,不多说了。首先得谢谢五位老总,让我学到这么多好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也谢谢贾老师。

  俞清木:我简单说两句,这轮的题目是感性大于理性,五位老总的回答让我感到他们对于自己企业的热爱,对于自己品牌的热爱,选择第一辆车选择第二辆车,在座的四位都是自主品牌的老总,所以他们都选择自己的品牌,应该说真是非常感动。要说到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主持人,总昨天晚上到今天保持这么好的精力保持这么好的风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