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分论坛三】三国智:新车上市和价格策略

  主持人:曾先生的回答不是很明确之外,其他人都是选择了自主品牌。

我知道目前我们的自主车型销售量很大,但是客户满意度并不像我们想象那么高。请问刚才选择自主品牌的几位老总,你们有没有信心作为我们汽车消费者来讲我们的第二辆车依然选择自主车。

  杨永明:我觉得完全有可能。为什么这样讲?首先自主品牌的产品系列产品面宽不宽,陆风汽车单一的SUVMPV和马上上市的经济型轿车,刚刚大学毕业三到五年,年轻人可以买我们的经济型轿车。三口之家可以买我们的MPV,如果想释放自我工作压力特别大有成就感之后,可以开SUV到野外释放自我,跟俱乐部去野外玩,这是非常时尚的。所以我觉得完全有可能。

  毕强:主持人提到的问题其实还是听起来蛮难的,对于华晨汽车来讲的话,在刚刚发布的07年的GDPOWER客户满意度调查,华晨汽车的售后服务是排在前十名的,这个是在自主品牌当中唯一的。尽管如此,我们华晨汽车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还要不断去改进,争取让更多的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只有提高顾客满意度才有二次购买和多次购买,所以这也是我们企业成长和发展的方向。对于我个人来讲,再次使用自主品牌的车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车辆的产品线逐渐在加宽,有SUV、MPV、家庭轿车等等,持续的购买我相信会持续下去。

  解伟:从企业角度,自主品牌造的车都是低价车吗?原来自主品牌切入汽车市场作为低价车型切入市场,但是走到今天经过我们国内从02年到现在五六年的时间发展,我们的自主品牌包括高总的名爵,包括上汽的荣威,也在做B级车,包括很多企业推出C级车。为什么以低价进入市场?跟当时的市场竞争状况有关,中国汽车工业在消费者心目中就是技术落后,大家采取合资的办法用市场来换技术。低价进来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想在一个汽车市场做大做强,第一点要进入这个门槛,如果你连门都进不了,谈何扩大。吉利是民族自主品牌低价造车的典型,他们现在也在推出远景金刚往上走。

  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理念的转变,我们买第二部车以后打算做什么用?我们可以从前几年消费者的心态可以看出,追求大气、豪华,开上倍儿有面子,我有钱了,我买车了。现在很多消费者发生转变,更注重产品的功能和实用性,很少有人现在买一个车,我买了一辆车带你去兜风,在02年这种现象很多,估计07年很少有这种人,特别是买自主品牌的车。这是用车理念的转变。

  我们买第二部车,原来买的是低价车,经济条件好了,家庭需求大了,我可能会买更高的车来替换。还有一种是原来就很有钱,原来买了宝马奔驰,后来想买一辆车平时用来散步或者去菜市场买菜用,或者给保姆用。要看你买第二辆车到底做什么用。买第二辆车是选自主品牌还是选合资品牌,跟品牌之间没关系,跟用户的需求有关系。

  高允航:消费者在选择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时候,选择原来使用的是自主品牌,在选择的时候,选择同一品牌、同类车型这个比例是非常小的,应该讲是大多数。当他有升级需求的时候,更多选择合资品牌。这是一个现实状况。现在已经有了改变的可能性,从A0级想选择A级,这个选择范围很广,原来是A级车的选择到B级,现在也有选择的办法。实际上就像我们的MG名爵严格意义上讲,MG名爵也是一种自主品牌,本身是一个国际品牌,但是是由中国人操控的中国人掌控的,严格意义上也属于自主的。它针对的用户群实际上不是无车族,也是一个泛车族。现在已经具备这样的可能。

  杨永明:有没有人第二台买自主品牌?我们广州一个客户在陆风之家买了第一台SUV,一家五口每人一台,还培养了一个中国场地越野锦标赛的全国冠军,买了一辆悍马做后勤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