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马自达的野望

藤桥稔:马自达2追求可信赖的指导价

                                                                                            

 

第四幕:长安马自达的运作速度 中国无前例

 

主持人mazda3于今年的11号正式归到长安马自达进行销售,不知道划到长安马自达之后的销售情况到底怎么样?

藤桥稔mazda3一月到三月份上市了9990,现在mazda3在中国已经投放了是第三年,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mazda3跑在路上,已经拥有mazda3的客户体会到mazda3的优良性能,mazda3的口碑一天一天向上,现在每天有很多来电客户询问mazda3的情况。

 

主持人:之前mazda3在一汽马自达销售了一段时间,现在售后服务怎么办?因为一汽马自达的服务网络稍微多一点,现在销售的mazda3能否在一汽马自达网络里面接受服务?

藤桥稔:首先一个基本原则,在一汽买的车可以回到原来的店做保养或者维修,从今年开始在我们的网络店里面购买的客户,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他们就在我们自己的店里做服务。这个方针不仅仅实行在长安马自达,包括我们网络里面现在销售mazda2mazda3,我们的保证期间要比其它品牌长很多,是三年六万公里的保证期。另外在长安马自达网络里面实行的服务流程是马自达在全球推行的SUG(全程关怀)待客服务流程,是马自达在全球展开的服务流程,这个流程目前在长安马自达的店里面实行。SUG全程关怀的主要特点,通过一次修理就把这个车修好。第二,在修理之前跟客户会约定一个价格,不会修理完之后再跟客户提价格。第三,不会让客户长期等待,让客户能够马上提到车。这三点是我们的主要目的,通过这三点的实行我们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在全网络全店里面做一个彻底的实行。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希望客户通过全程关怀服务更安心购买我们的车,从而把马自达品牌建立为充满信赖的品牌很有信心的品牌,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藤桥先生是比较谨慎的人,但是在今年的长安马自达提出一个比较高的销售目标就是10万辆,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有些高?

藤桥稔10万辆这个目标正如你所说是非常高的目标,而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改变要挑战这个数量的决心,但是我们会有一系列的举措。如果我们只是在开发产品当中像mazda2拥有非常高科技的产品,拥有高科技、高技能但是是高价格的话,等于平淡无奇没有成长。高科技、高技能但是有比较合理的比较容易入手的价格,为了达成目标需要一定的研发上包括制造成本上需要一定的努力,对于销售部门来说一个非常高的销售目标如何达成它?需要全力的努力,那才是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我对长安马自达的渠道非常关注,渠道是所有销售的基础,能否请藤桥先生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目前的渠道发展状况以及发展计划。

藤桥稔:首先我们长安马自达去年四月份成立,到今年四月份正好是一年,在中国汽车当中一年是非常短的时期,在这一年的成长过程当中目前为止有654S店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始全面营业了。目前为止以我的工作经验来讲,全球任何一个厂商从零准备到开业只有一年时间的经验,想必在中国也是没有前例的65家店的全面营业,筹备工作可以说去年做了相当大的努力。现在我们还在和34家经销商签订意向书,在今年下半年左右应该有一百家店可以开店营业。

    对于我们长安马自达的方针来说,不希望为了增加店铺而增加店铺,我们希望在必要的地方选择有必要的店铺来开业。我们现在工作重点,有一部分省市还没有长安马自达的店包括在重要城市当中可能只有一两家有我们的店,整个店铺的绝对数还不够,这些是我们接下来的开店重点。

 

主持人:假如有经销商想申请代理长安马自达这个品牌需要哪些资质,哪些地区的经销商比较受欢迎?

藤桥稔:相对经销商资质最重要的一点不管在哪里,最重要的是对长安马自达的热情度是不是足够。因为马自达的销售理念并非是把价格降的很低光靠走量,这个不是我们马自达的销售理念。我们需要经销商对于马自达的品牌有非常高的热情,换句话说是爱上我们马自达并且向他的所在地消费者介绍马自达的品牌、马自达的产品,这个是我们对经销商最重要的要求。

 

主持人:我对一汽马自达比较熟悉,他们的经销商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无论在硬件方面还是在人员方面素质比较高,藤桥先生在那里工作过,不知道以后在长安马自达对你的渠道无论在培训方面还是其它方面都有哪些要求?

藤桥稔:首先我们一马跟长马的销售最大的区别只是在商品上,其它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商品上的区别我们销售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年龄在30岁左右的一些白领,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客户群。

我们整个经营方针,这一批30岁左右的白领客户是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推广ZOOMZOOM理念的客户理想状态,不单单在产品上,包括服务上,包括介绍上要融合ZOOMZOOM理念,而且我们店铺设计也是充分反映了全球马自达的ZOOMZOOM理念。如果您去到我们的经销店里面,整个店铺设计会更加有活力更加明亮,我们在接客流程培训上更强调更加有活力、更加明亮的接客流程。另外也可以发现我们的销售顾问跟目标客户群年龄大致相同,因此我们希望客户能有一个去朋友家里玩的轻松心态到我们的店里面,我们也把这个理念传播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店铺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