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马自达的野望

藤桥稔:马自达2追求可信赖的指导价

 

 

第五幕:2010年马自达30万销量长马占半数

 

主持人:我们知道马自达针对中国制订了一个目标,2010年实现销售30万辆车的目标,2008年对于马自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长安马自达开始发力,很多重要车型推出。

经过您这一年的努力之后,您希望马自达留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印象?

藤桥稔:谈到客户对于马自达的印象,产品方面的印象刚才已经介绍了,跃动的设计等等。对于我们这个渠道来说,我们希望通过建设成为一个有信赖度、安心的销售渠道,向客户及时提供我们的优秀产品,我们的目标希望在2010年的时候长安马自达这个品牌成为有存在的品牌,非常有信赖性能够让顾客安心购买的品牌。

 

主持人:您之前在一汽马自达工作,现在来到长安马自达,不知道感觉怎么样?

藤桥稔:对我来说这三年包括去年的一年,是非常有挑战非常有意义的三年,对于我来说也是个非常大的学习。去年的一年我们建设了65家店的销售网络,并且在公司组织上原来是零人,现在已经达到130人的运营组织。这一切一切只不过是我们的起点,以这个为起跑线,我们要向中国的消费者重要介绍的是mazda2mazda3

 

主持人:长安马自达还有一位出色的老总安显林先生,您跟安总是怎么分工合作的?

藤桥稔:安总是非常出色的老总,很多重要决策我们有相互的沟通,我虽然在中国有一定的经历但并非是中国人,对于中国人的文化习惯可能还存在不充分了解的地方,安总丰富的经验会起到补充的作用。我们两位老总经过充分的沟通之后才向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运营措施。

 

主持人:业务上有没有具体的分工?

藤桥稔:业务上没有非常明显的分工,大事情都是两个人坐在一块儿商量的。

 

主持人:您的团队从零人现在已经达到130人,扩张速度非常快,对于团队的培训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每天有多少时间跟团队在一起?在团队培训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您现在一天大概工作多长时间?

藤桥稔: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是十个小时左右,在十小时当中平均八小时是一些基本业务,剩下两小时尽量跟团队里面的业务骨干在一起,通过OGT让他们理解自己的业务,把它实践到自己的业务当中,在日常工作当中有意识去做这两个小时的OGT带动工作。

 

主持人:长安马自达从去年49日成立,目前来说刚好是一年时间,能否请藤桥先生简要总结一下这一年来所做的工作?

藤桥稔:在去年49号成立的时候我们整个企业可以说是经营理念或者支柱的理念就是要把品牌建设成为让客户充分信赖的品牌,在这一年当中整个公司的组织以及销售网络建设这两个我们把它作为基干的部分通过这一年的时间基本有一个完成。销售网络这边60余家经销商,在整个公司的组织上面130人在北京跟重庆都有我们的员工在。另外在销售团队上面mazda3去年在一汽销售网络当中,渠道的交接工作现在可以看到mazda3成功在自己网络里面销售,因此渠道的交接工作也是工作重点之一。包括整个mazda2的投放过程当中最早是1.3两厢的投放,上周是mazda2劲翔1.31.5的投放,后天是我们1.5的天窗版投放,通过三部曲我们完成对于mazda2全系列的投放工作。

    2010年实现30万台销售当中希望有一半由长安马自达扛起重任,为了实现15万台的重任,我们为它建设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会以经销商网络的基础包括公司组织的基础会更加着重发展经销商网络,现在需要看到台数了,我们的基础已经出来了,需要台数来表现,如何让长安马自达台数有一个飞跃,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mazda2在全球获得很多奖,mazda3在国内的口碑越来越好,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顺风在跑,现在有这样一个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借着这个顺风之势有更大的飞跃。

      

       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接下来这几年的事情还有最重要的事情?您的下一站将飞到哪个城市,北京车展您这边有什么计划?

藤桥稔:最紧张的工作之一,劲翔的媒体发布会上周刚刚召开,接下来410号在全国各地有劲翔1.31.5的盛大发布会,参加发布会是目前最关键的工作之一。刚才说到飞到哪个城市,整个基础建设刚刚完成或者说还在进行当中,北京才是我们的大本营,北京这边的工作完成一定程度之后才会着重确定去哪个城市。

    北京车展等于是国际B级车展,是非常重要的车展,这次是由马自达总部、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联合展出的,会带来最新的概念车,包括马上即将导入到中国市场的新车展示,这方面作为长安马自达来说不方便过多透露。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希望借着北京车展盛大的国际车展向客户更多展示mazda2劲翔包括mazda2的天窗版,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示我们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